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蜂
2007/09/20 00:32:05瀏覽1367|回應2|推薦39

在湖濱渡假, 荒郊野外, 無法與家裡的方便相比.

多虧妻賢慧, 張羅全家和狗的一切, 孩子們也是好幫手.

進餐時, 食物的香味, 引來許多蜜蜂和蒼蠅.

蒼蠅飛得快, 也比較與我們保持距離.

蜜蜂的飛行, 不是直線, 一直環繞, 也不怕我們, 對著我們手中的美食, 毫不客氣地爬上爬下, 大快朵頤.

看著它們, 老實不客氣, 我也覺得有趣.

忽然, 孩子們叫起來, 老婆也加入.

小的從小怕蟲, 又對螞蟻叮咬過敏, 老婆更慘, 前年被蜂螫, 痛腫一個月.

蜜蜂環繞, 他們就此起彼落地驚嚇.

不得已, 拿個塑膠袋, 把蜜蜂套住, 老婆孩子才安靜下來. 沒兩分鐘, 又來一隻, 只好另外拿個塑膠袋, 又把蜜蜂套住.

總共用了兩個塑膠袋, 關了四隻蜜蜂.

好不容易, 老婆孩子吃完了, 把塑膠袋結打開, 放蜜蜂自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1244061

 回應文章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招蜂引蝶?
2007/10/21 10:19

您家人有特殊魅力喔!

不過有隻蜜蜂在旁邊飛來飛去,招惹不得,頂嚇人ㄉ!

麥芽糖(myata) 於 2007-10-23 04:15 回覆:

謝謝安欣:

小蜜蜂只是要吃東西, 連可樂都不放過.

好在小時候窮, 玩螞蟻和蒼蠅, 練習的招數, 竟然可以提供家人, 安心進食的環境, 又不必殺生!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蜜蜂還是黃蜂?
2007/09/27 01:11

我也被蜂叮到過,在室內被叮的,不知道是蜜蜂還是黃蜂,那真是恐怖。不過聽說蜜蜂的蜂毒雖然很恐怖,多的話可能致死,卻可以防治感冒和痛風一類毛病,有人就提供這個生意,聽說生意還不錯。

你太太被蜂叮過後,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得感冒?

麥芽糖(myata) 於 2007-09-27 02:29 回覆:

謝謝季常兄:

老丐說的是蜜蜂Yellow Jacket. 這些蜜蜂. 居住草叢. 不小心踏過. 成群而出. 積少成多. 殺傷力驚人! 就別提對蜂毒過敏的朋友. 老丐有個同事. 防毒血清. 隨身攜帶. 救命之用.

至於黃蜂, 無論是大黃蜂 Hornet 或是黑黃蜂 Wasp 都很厲害! 老丐被咬過一次, 一口就毒了一個月.

至於被螫了, 感冒和痛風不發, 恐怕不是不發, 而是身上免疫系統, 無法一次面對兩個強敵. 如果是之後數月, 都免於感冒和痛風. 有選擇的話, 還是打針吃藥, 比被蜂螫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