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菜
2018/08/15 03:33:41瀏覽1032|回應3|推薦21

小白菜

重男輕女,時至今日,還是觸目心驚。

友人家辦喜事,老丐為客,主人好客,老丐早到晚走,也見識了友人家庭內情。

今天要談的是從旁觀察到一對花僮的互動和感慨。

想是人工受孕技術普及,一次找到一男一女當花僮容易。

一見到他們就和他們玩得溶恰。半小時後,姊姊就開始告狀了。其實:她很成熟,一切都讓弟弟。父母祖父母也是一直要求她要承擔比較多的不合理。

關愛的眼神,都是弟弟的。霸道,搶注意力,不講道理,十足的一個小川普。

最好笑的是兩代長輩,分析起來頭頭是道,卻是百分之百的罪魁禍首,一邊分析,夙夜匪懈地繼續加深效果!

看著年幼的孩子,可以想像這一生都是姊姊要付出給這個小霸王弟弟。其實弟弟比較聰明,兩人不會一輩子在一起,長輩的重男輕女,倒底要如何影響他們的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114174895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3 05:02

事隔四年又見面了

孩子們長大不少,互動模式未變。

父親對於兒子,學會了用嘲笑做為規範,小霸王在沒面子之後,算是學習了一些規矩,家庭給予的溺愛,沒有改善。

小白菜更小心翼翼,成長給了她一點信心,還是很知道自己是二等公民。

這些大人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差!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6 03:35
老丐對付兩個娃兒,綽綽有餘!祖父都跟著老丐學了幾招。祖母是根源,沒想到的是:老婆大人是「幫兇」!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09:33

跟兩個孩子接觸,都能和老丐良好互動!

姊姊到處都是這樣子。

小霸王會聽老丐的話,但是有個必要條件:他們家大人不在旁邊。

問題,就在這些大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