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主席的怨嘆
2010/05/31 18:35:26瀏覽1841|回應0|推薦4

宋主席的怨嘆

作者:墨客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出席台北市親民黨議員舉辦的造勢活動,針對五都規劃大力抨擊,認為根本是吃飽太閒,毫無意義,如果改名可提高國家競爭力,他早就改名為宋總統。老宋的這番「氣話」其實多少也反應出他積累多年的「怨嘆」。

老宋的怨嘆主要有二,一、就是當年李登輝擔心「葉爾欽效應」而斷然「廢省」的舉措,讓「宋省長」的政治前途驟然中斷,迫使他不得不最後反出國民黨參選總統。如今,馬英九卻來個大封官,一下就讓台灣這塊小地方,多了五位直轄市長,這樣的大翻盤的結果,如何不讓老宋為之氣結呢?如果當年廢省有理; 如今的五都規劃又有何意義?這種昨非今是的轉變,若不是「時代政治思潮的變化」,就是當年李登輝執意要惡整他,所以難怪他生氣大罵國民黨是「吃飽太閒,毫無意義」,其實他這樣的反應應該算是很客氣的了。

二是,國民黨當年為對付老宋而搞出的「興票案」,不但讓老宋當時疲於奔命,最後更因此造成選舉的翻盤,讓陳水扁捧走總統大位;如今,「興票案」的2.4億元,則又勾起老宋和國民黨當年的恩怨情仇,尤其他對國民黨所謂「不能私了」的說法,更是怒不可遏,所以看來老宋和國民黨的「美好關係」似乎不但已經畫下句點,搞不好恐怕未來會有更激烈的惡言相向也說不定!

不過,看到老宋這樣的情緒反應,其實對當年跑過他新聞的小記而言,還真是為他覺得難過。畢竟政治人物的際遇,真的和所謂的「時、命、運」有著極大的關聯;不過,當然最重要、最關鍵的還是個人遇事時回應和處理上的拿捏和判斷,一旦失之精準,甚至稍為不慎,就會造成難以挽回的結果。以老宋為例,當年的興票案處理不當,和後來與陳水扁的「真誠」會晤,都讓人有不少的感慨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408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