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傲慢VS.無知自大
2010/01/21 16:38:00瀏覽2768|回應5|推薦11

專業傲慢VS.無知自大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有關H1N1疫苗施打的狀況,並痛批部分媒體,結果引起綠委反批是「專業傲慢」;不過,看看「大話新話」上那些名嘴口若懸河的批判,卻也不免讓人有「無知自大」之慨呢?

H1N1疫苗施打至今,的確出現一些問題,但究竟是不是真的都是因為施打而產生的,衛生署說大都分都不是,但部分媒體就緊抓不放,只要一有人出事,就大力痛批,什麼「疫苗奪命」的聳動標題都相繼出籠,搞得不少人也確實心人惶惶。

施打H1N1疫苗會不會有後遺症?老實說,沒有人敢掛保證。就像你每天吃飯、走路,也沒人敢說不會吃出毛病或碰上車禍。當然打疫苗不同吃飯、走路,風險相對高,所以要打不打就應該自己決定,如果要打,就自己負責,不打,也很好,得了新流感,也請自己負責。

去年,新流感剛開始,那些媒體名嘴們就開始預告會「大流行」,預估台灣可能因此死上千人,結果,政府推出施打疫苗後,死於新流感的人數是三十七人。當然,這樣的結果或許也應「歸功」於名嘴們的「大聲疾呼」,要求政府拿出對策,推動疫苗施打,才讓新流感疫情不致如此嚴重;只是對這樣的成果。媒體名嘴們還是不滿意,只要有人打疫苗出事,就開始胡亂痛批。

這些媒體和名嘴們真的對新流感疫情如此關心嗎?其實,社會大眾心知肚明。反正,只要國民黨執政就一切都反,只要施政一出事,更是要痛批,管他有理沒理,先罵了再說;政府機關或部會首長敢回嘴,那還得了,干涉言論自由?干涉新聞自由?大帽子一出,綠委再出頭助陣,一副「正義凛然」的架式,那管自己是不是胡說八道。如果政府首長有專業,反駁有理,綠委、名嘴們還要硬栽個「專業傲慢」的罪名,反正就是只有這些綠營媒體、綠委、親綠名嘴們才是真理,才是正義。

難怪從暴力小英開始,民進黨上上下下都是這種思維,國民黨的多數就是「暴力」,只有民進黨的 少數是「正義」,依此邏輯,難道民進黨選出來的立委也都是「暴力」勝出的嗎?更可惡的是自由時報的一些人,還不斷操作省籍意識,始終無法忘情透過操作省籍情結,廉價地製造衝突,製造情緒對立,企圖藉以贏得選舉,這種居心和作法,如果連民進黨還耽溺其中,相信日後的總統大選,民進黨還是只能再度扮演反對黨的角色而已。

作者╱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708456

 回應文章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事誰負責?
2010/01/23 09:56

打了,後果自己負責;不打,如果生病,也要自己負責.

所以這論點就是,一切後果自負,政府單位通通沒有責任是嗎?

我猜作者可能是政論節目看多了,自己行文之間也失去了冷靜.

我對政論節目與所謂的名嘴沒興趣,也沒在看.我只單純發表我的個人想法:

就目前看到的訊息,到目前為止,打疫苗出了這麼多的狀況,衛生署唯一承認和疫苗有關的,是一個打了針以後出現紅腫,但是並無大礙的例子;其餘發生重病甚至死亡的,到目前為止一概都說與施打疫苗無關.說真的,我很難相信這樣的結果,但是也僅止於存疑;一直到這次劉小弟的事情,官方說是B19病毒造成的,而這次有醫界人士公開指出了官方說詞的問題.

當然,我是同意作者所言,打疫苗本來就有風險.不過,如果相關公正權威的單位評鑑出來,不打疫苗,有5%的風險;打了疫苗有2%的風險(數字是隨便舉例);而政府又能夠做到讓民眾信任,知道打疫苗後的風險,政府真的會承擔下來,那麼民眾才有接受施打疫苗並接受風險的意願;

但是官方目前那種似乎是刻意製造疫苗零風險,甚至感覺在規避賠償責任的態度與做法,一來我實在無法認同,二來反而讓人民覺得:反正打了疫苗,風險也要自負,那何必多此一舉?


磐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成虎?
2010/01/22 17:54
以暴力小英稱蔡英文
未免言過其實
國民黨最"賄"選,但以貪污/賄選來戴到馬英九(個人)頭上
同樣是無法令人信服
若是有心人渲染輿論,稱目前政府的領導人們
『英金吳立』(自取諧音)成為主流
版主您會高興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
2010/01/22 09:47
其實這樣不理性的媒體佔多數,何來藍綠之分? 媒體的特性就是,怎麼聳動就怎麼報,一切只為營收及收視率為考量,包括平面媒體也一樣,所謂媒體的社會責任,早就被拋到腦後去啦!只有渲染程度輕重有別而已.

pamay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罵人都該死
2010/01/21 23:56
只要罵國民黨的人都該槍斃,只要把反對者殺光,不是就沒問題嗎,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的真的太棒了
2010/01/21 20:50
我希望未來  李濤當總統
                     李豔秋當行政院長
                      董智深當新聞局長

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