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政黨在那兒?
2010/01/07 15:46:20瀏覽1639|回應2|推薦1

立委本周六要補選,民進黨大聲呼籲要選民支持好「增強國會制衡力量」,但以民進黨現有的二十幾席就可以不斷癱瘓國會的「戰力」來看,多或少個幾席其實都不影響大局;讓人質疑的反倒是國民黨的執政能力在那裡?

立法院日前通過禁入美牛六部位後,美方一度質疑:「台灣的執政黨在那裡?」這樣的問法,就外交禮儀而言是很失禮的說法,但這樣的言論除了反映美方的極度不滿外,也凸顯了國民黨在施政上的重大缺失。

雖說國民黨失去中央執政權八年,但過去五十年國民黨的長期一黨獨大和執政,即使出現八年斷層,理應也不致出現如此荒腔走板的施政作為。美牛事件的處理結果,正如各界所言是「三輸」,但唯一贏的是反對黨藉由政治操作,大搞民粹來取得政治利益,完全不顧可能衝擊到的國家利益,這樣的反對黨真的讓人質疑對國家有何「忠誠」可言;不過,當然民進黨如今已不再執政了,所以又可以再大玩「台灣國」「中華民國是啥米碗糕?」的手法了,這種只有政黨和個人利益,罔顧國家與人民利益的政黨,選民如果再給予更多的託負,真的也只能說:「夫復何言?」

當然,話說回來,也難免會有人質疑,民進黨如此惡質,但國民黨也好不到那裡去,叫選民怎麼辦?兩顆「爛蘋果」,選來選去都很難決定。真是如此,唉!

不過,桃園立委補選,真的要向大家推荐陳麗玲律師,她沒有顯赫家世,具有俠義精神,工作認真又具法律專業素養,樸實、謙虛、理性,真的是位難得的優秀人才,進入立法院後肯定能為國家社會盡一分心力。

作者/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6641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如此踐踏新黨
2010/01/08 22:07
 國民黨如此踐踏新黨

新黨去抱國民黨的LP , 這麽如此愚蠢之事,
竟然出現在此地......這樣下去,新黨滅掉算了....

馬英九把國民黨的奶水都給了誰呢?


藍營不投廢票的

就不是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執政黨在那兒
2010/01/07 17:08

原來是在推銷候選人喔   哎 !悲哀阿  執政黨我看差不多了,光看那馬小丑和金※刀在耍猴戲成的了氣候嗎?光看馬小丑台北執政到中央有那一項政績是ok的阿!不說也吧 !還能帶領台灣嗎?真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