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沒有是非嗎?
2009/10/13 12:16:14瀏覽1785|回應2|推薦13

真的沒有是非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聯合民視搞假新聞事件,遭台北市政府控告,整件事情相當清楚;但沒想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竟然還轉移焦點,要市府注意貓纜保全問題,真是令人傻眼。難道搞政治就必須如此是非不分,一路相挺到底嗎?民進黨內難道都沒有是非對錯了嗎?

如果真的如此,難怪,民進黨到現在始終都難與和阿扁切割,因為對一個小議員都如此了,對曾經貴為黨主席、總統的阿扁,自然更難割捨,畢竟過去有太多的「歷史共業」需要相互承擔吧?

其實,洪健益的個案,和阿扁所涉的貪瀆根本不能相比,但民進黨從事發至今,還是一路相挺,甚至還配合轉移焦點。明明就是違法硬闖侵入,卻要硬拗說是「保全疏忽」,甚至還帶媒體進入製造假新聞,而媒體見獵心喜就以「獨家」方式播出,整件事情根本就是民代、媒體相互配合,一個打知名度,一個搶獨家,如此「雙贏」豈不妙哉?只是沒想到竟然被監視器錄到根本就是「自導自演」。事發後,媒體推給議員說帶子是議員提供;進入辦公室也是議員「打開門」後才進入,完全一副無辜狀。

民代、媒體固然都負有監督之責,但一切都應依法從事;如果監督政府就可以用破壞門鎖的作法硬闖入內,這樣的監督會不會太超過了呢?

事情其實很清楚也很簡單。但民進黨為何還是要硬拗?明明就是做錯,卻還要振振有辭地硬拗呢?難道民進黨真的已經是非不分到這種地步了嗎?難道連一個認錯道歉的勇氣都沒有了嗎?如果民進黨真的到這樣的地步,真的讓人感到悲哀,一個台灣最大的反對黨的格局竟然是如此的是非不明,黑白不分,真不知台灣的政治還有明天嗎?

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4013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復興要靠誰?
2009/10/14 09:40

什麼樣的人沒有是非?心術不正的人,智慧不足的人。

心術不正的人只問自己的利益,即使偷、搶、盜、騙、扯謊、耍賴、壞事做足、抵死不認、羅織他人入罪也自以為是(阿扁不用對號入座呦)。簡單的說,就是壞人。

智慧不足的人分不清是非,即使本性不壞。只要唬他以同鄉、親情;只要向他哭;只要讓她恨;只要煽他誰是那個偷、搶、盜、騙、扯謊、耍賴、壞事做足、抵死不認、羅織他人入罪的壞人,他們就會像愚蠢但忠心的鬣狗,衝向“壞人",扯爛、咬碎、給他死(洪健益、張百惠也不要對號入座呦)。即使巴豆扁扁,兔死狗烹也甘心作賤自己。簡單的說,就是笨人。

很不幸,早期的民進黨為了獲取政權,收納太多這兩類的人。有理想的、非這兩類的人不是痛心割席,就是被排擠出民進黨。民進黨要靠誰復興?民主要如何進步?靠一群壞人加笨蛋?蔡英文,你是哪一種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有是非!
2009/10/13 19:36

民進黨認為  挺扁就是"是"  挺造假就是"是"  挺貪腐就是"是"  挺闖空門就是"是"!

至於"非"呢? 國民黨無論推什麼政策都是"非"!  阿共仔說的話做的事  也都是"非"!這樣還不明確嗎? 你們還要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