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慎防重建基金被A 應加重刑責嚴懲
2009/08/25 15:19:34瀏覽1076|回應2|推薦2

因應八八水災重建需求,立法院從今天(25日)起一連3天召開臨時會審查災後重建預算。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25日表示,重建預算可以寬列但絕不能無限上綱,應有上限,必須達到救災、安置、重建及兼顧國土重新規劃與復育目標,同時,為了避免重建經費被「上下其手」給A掉了,新黨強烈要求,一旦有貪污舞弊情事,應一律加重刑責予以嚴懲。

郁慕明表示,新黨不贊成「重建」式的救災。這是因為過去漫無規劃濫行開發已造成嚴重後果,這次救災若再以恢復過去為目標的重建式救災,只會造成更大後患,全國民眾都應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因此,無論立法院決定編列多少經費,這一大筆經費不能只是用來「撒錢固椿」,須以國土重新規劃的方式運用,不得再濫行開發,破壞自然環境。

郁慕明說,新黨堅決反對,政府再像聖誕老人一樣的,只要地方敢開口,中央就敢給,並藉此「施惠」抵銷「民怨」。他強調,基於九二一重建發生的弊端重重,新黨強烈反對,有心人士藉此「大撈油水」「發國難財」,新黨要求,重建過程中如有貪污舞弊情事,應該加重刑責予以嚴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256662

 回應文章

昇天成佛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有信心嗎
2009/08/25 22:53

  921的重建經費  都還無法公開~~

        現在88水災~~我看很難~~因為這是那些政客~~

              難的發財撈本機會~~到嘴的肥肉~~怎捨的放下~~

                  真的司灋要加油~~才能重拾台灣人民的信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921後,民間團體揮霍愛心....88 之後呢?
2009/08/25 22:01
 豬肉桶政治想必讀過書的人都懂,但是你又能耐牠們何?

921時離日月潭不遠處有一座掛著宗教招牌的醫院被震到半倒,災後重建不但獲得各界捐款7億餘新台幣,而且還榮登壹周刊43期封面故事"..........教醫院 偽善濟世利益輸送".

"長老捲走善款兩億遠走美國,地方民代借醫療糾紛之勢,強行介入並勾結管理階層共食災後重建的大肉桶". 防震的鋼骨大樓蓋在台地上方,塞不滿病人卻在這次88注滿了水.神想告訴我們什麼呢?

多年前慈濟一家新蓋好的醫院因CT(電腦斷層)故障轉病人到我服務的醫院,正在納悶之際,才從業務代表那兒得知,那是一台二手機械.

宗教醫院蓋醫院不用成本,但是一樣跟所有的私營醫院一般請領健保費;一樣跟私營醫院一般向病人收取所有名目的費用.但是盈餘的用途有誰在監督!!

現在水果日報除了免成本的腥羶色的新聞,你要它揭弊;先買廣告再談!!

我家小朋友從自製的撲滿拿出一百塊硬幣,要捐給88災民,我打算捐給紅十字會,但是誰能有效的監督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