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少社會成本專心救災 縣市長延選吧
2009/08/23 21:04:27瀏覽1085|回應2|推薦6

馬英九總統認為救災法令已足,並無發布緊急命令之需;對掌權者的自我節制權力,本無可厚非。但水災當前,重災區的幾個縣市年底還要辦選舉的話,恐怕現任者、參選者都無心於救災,且將發生互推責任的口水戰,更不利於災民。

因此,新黨主張延選,一方面大家可以專心救災;另一方面,幾個升格縣市本已延選,如此一來,可讓地方選舉的選期趨於一致,減低社會成本,亦為改革選制的額外收穫。

為達上述目的,則非有緊急命令不可。這是既有法令之外的政策考量,請馬總統以及朝野各界審酌當前情勢,作出明智決斷。

最後,新黨不贊成「重建」式的救災。因為過去無規劃濫行開發已造成嚴重後果;若以恢復過去為目標的重建式救災,只會造成更大後患。因此,大筆經費須以國土重新規劃的方式運用,不得再濫行開發,破壞自然環境。

作者:郁慕明

新黨主席郁慕明22日在新黨16周年紀念活動提出年底縣市長選舉延選主張,要求馬英九總統及劉兆玄內閣團隊專心救災,將縣市長選舉時間延至明年底,與北中南五個直轄市一併選舉,他希望馬英九總統審慎思考。他說,國家遭逢重大災難,政黨應該休兵救災,不容政治禿鷹從中取利。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晚接受電視訪問時也表示,將串連在野勢力,推動年底縣市長選舉延選。她表示,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新黨主席郁慕明、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都支持延選,她將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如果在野黨都同意,再去跟國民黨談(延選)」。

呂秀蓮說,受災區縣市長如果要救災、選舉,會陷入一團亂,藍綠恐怕也會口水戰、責任互推,立法院通過重建特別條例後,救災資源可能成為選舉綁樁,加上國土復育需要將行政區重新規劃,年底選舉應暫延。

(聯合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251472

 回應文章

angel8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拼選舉
2009/08/25 20:00

台灣這些年來最沾沾自喜的成就

就是自以為是的民主 = 拼選舉

連年不斷的拼選舉

才造成今天這種政治生態及可悲的局面

社會撕裂對立、人民相互仇恨

可憐亦可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聽見不知道
2009/08/23 21:12
郁慕明先生所提的想法基本上,在法治上會有阻力,一向自許守法,依法行政,不敢違法的馬英九總統,恐怕不會聽取這項建議的,但我支持,重建應該基於國土安全與規劃,別再製造更大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