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挺蔣,有效嗎?「適才適所」最重要!
2009/03/27 14:41:35瀏覽2494|回應11|推薦3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最後一天,馬英九選擇早上到蔣乃辛的總部加油打氣,此舉顯示馬英九的行事作為還是那套「不沾鍋」,不敢在晚上站台輔選,只好換個方式表態一下囉。只是這樣的表態,有效嗎?泛藍選民可別又讓馬英九和國民黨那套「團結論」給騙了,送姚立明進立法院,讓蔣乃辛、周柏雅都留議會,這才是選民真正的勝利。

馬英九挺蔣的說法真的了無新意,還是那套「團結論」,反正說來說去就是國民黨要團結,泛藍不能分裂,只有團結在國民黨之下才是正辦。難道,其他泛藍人士出來參選就是製造分裂嗎?憑什麼一定要支持國民黨的人選?國民黨難道沒欠大安區選民一個公道?

本來還以為馬英九大概不會也不敢在晚上公開出面站台挺蔣,沒想到馬英九竟然還會來個「急轉彎」,選擇在早上到蔣的競選總部表態一番;只不過這種手法,其實也凸顯馬英九一向推諉怕事,只求「不沾鍋」的行事風格,一來算是還蔣的人情,二來也算是給黨中央一個交代,三則是避開公開站台的風險和批評,可說是馬團隊「政治精算」後的作為。

從馬英九上任至今的諸多表現,就有人批評他是「興利無能,除弊無膽」,這種說法其實並不是無的放矢,一直強調要有總統的高度的他,上任至今還真沒幹過什麼大事,偶爾要搞個「CECA」,被民進黨一轟,馬上縮頭,只好再改成「ECFA」,對的不敢堅持,結果進退失據;國民黨在立院空有三分之二的大多數,但「財產來源不明罪」在立法院遲未通過,馬英九講過什麼話嗎?不就是在姚立明猛烈炮轟,再加上聯合報一篇社論後,才在立法院初審過關,但接下來呢?選完後,保證就沒有下文,會繼續躺在立法院,相不相信?咱們可以打個賭!

再看范蘭欽事件,馬英九最後還痛批郭冠英,自己卻力挺莊國榮,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馬英九,或許他知道他吃定泛藍的鐵票,所以他大可放手去爭取泛綠的選票,但是馬英九如今的作為,憑什麼還要「泛藍」的選民埋單?馬英九真有本事就先訴求「國民黨團結」吧!

平心而論,蔣乃辛是不錯的議員,幹了近三十年的議員,還能那麼認真的真的不多。不過,人才還是要「適才適所」,讓蔣乃辛在議會發揮專長,讓姚立明到立法院攪動一下那潭「死水」,這才是真正的雙贏結果。至於國民黨一直用的選舉奧步,說什麼不團結就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泛藍選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只要票票集中支持姚立明,就可以讓姚立明進入立法院,也讓蔣乃辛和周柏雅兩位風評不錯的議員,繼續留在議會監督市政建設,這才是一舉三得的結果。

國民黨說蔣乃辛本來可以是當副議長,也被舉荐當監察委員,但最後都未能成局,這種結果該怪誰?不就是國民黨內部自己喬來喬去擺不平後,最後只好犧牲蔣乃辛,國民黨自己對不起他,難道還要泛藍選民「團結」來補償他?真虧國民黨說得出口!

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7880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
2009/03/29 21:05

国民党的组织能力咋不强大,搞的到处是分裂。声音一点不统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沒搞清楚?
2009/03/28 22:40

小公主既然認為趙少康這麼有民眾基礎,那麼請問他為什麼要突然離開政壇?他從未向投他票的民眾解釋過‧卻從此利用知名度變名嘴,天天上節目製造亂源,自己賺的飽飽的,連國民黨的中廣都被他框了去,泛籃卻從此分裂‧姚立明,王虹薇,也都是一樣‧攪清楚再選‧別想選票,收視率及荷包全想拿‧

陳水扁當然是新黨造就出來的,除了他靠趙少康選上台北市長,兩千年選總統時,新黨是支持國民黨連戰的,間接是暗地裡幫陳水扁當選‧新黨從未支持過宋楚瑜,當年的策略是和國民黨李登輝一樣,情願陳水扁當選上總統,也不能讓死敵宋楚瑜有機會‧宋楚瑜是李登輝及新黨的共同敵人‧

聽懂了沒?搞清楚了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偽善的新黨,只會高標準說別人
2009/03/28 15:08

小公主都承認說蔣乃辛是個優秀的市議員,那就該像國民黨及馬英九支持費鴻泰去到立法院,否則費鴻泰可能還是個市議員,這樣合理嗎?

小公主應該知道,國民黨和新黨對團結的瞭解及認知是一樣的,就是說聽我的才是團結,否則便是分裂‧而分裂又是新黨的黨魂,因為新黨是靠分裂國民黨起家,造就出個陳水扁,若有疑問可伊媚兒中廣公司詢問趙少康最為貼切清楚‧新黨拳頭比國民黨小,新黨又不願意捨不得斷國民黨這個富爸爸的資源,那便少裝腔作勢,乖點好‧

小公主應該知道姚立明早就當過立委,如果作的好,管他是紅的還是黃的,選他也是為國家好‧可是妳講的出姚立明他上次當立委做過甚麼事嗎?既然他喜歡成天上電視當名嘴,那麼更應該送蔣乃辛去到立法院,為國舉才,栽培形象清新的新人,才是國內之福‧

公主小薔(my4377) 於 2009-03-28 17:32 回覆:

當年台北市長國民黨要大家團結給黃大洲,結果趙少康票比較多!2000年選總統國民黨要大家團結給連戰,結果宋楚瑜票數比較多!到底是誰在分裂誰?陳水扁是國民黨造就出來的,不是新黨!連這點都搞不清楚實在有夠失敗!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李慶安呢
2009/03/28 14:11

那麼

國民黨對忠貞黨國的 李慶安呢

對馬瑛久 只有搖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说的是KMT,不是马英九
2009/03/28 00:31

我说的是KMT,不是马英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从未崇拜过小马哥
2009/03/28 00:23

我只崇拜宋楚瑜、郁慕明,只崇拜真正能给百姓苍生带来福祉和VISION的政治领袖。

马英九只服上街的(哪怕只是前天围新闻局的区区不到百人),不怕上网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有那麼多的『嘔』像?
2009/03/27 18:03
日薄西山,三鼓已竭非選民變心,你不用心辦事又事事算計耍心眼,你不是那塊料就不要效顰,還是挽起袖子幹活去,是不是用心幹百姓眼亮的很。

大呆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才適所這句話說得真好
2009/03/27 18:02

像姚立明這樣的牆頭草,真的不適合作立委

變來變去的姚立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到底是哪個黨的

公主小薔(my4377) 於 2009-03-28 14:01 回覆:
最大的牆頭草就是馬英九,2000年時告訴我們連戰已經當選了,選輸後馬上逼宮李登輝!2004年320後搖身一變馬上變回台北市長,叫警察歐打人民群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毒药?
2009/03/27 17:25

不知道现在的马英九在很多泛蓝亲的选民心中是否已经成为票房毒药?

希望楼下说的不要永远不要成为现实!

公主小薔(my4377) 於 2009-03-27 17:32 回覆:
成為現實未必不是好事,對政治人物投以偶像崇拜是不對的,對於政治人物我們只有懷疑再懷疑、監督再監督才是正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ㄚ明.
2009/03/27 16:34
馬小九絕對是ㄚ明的最佳助選員,因為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卻大張旗鼓的做,相信終結老K黨的一定是小九,新黨,親民黨,紅衫軍準備取代老K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