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區立委補選「反青復明」!?
2009/03/25 15:13:03瀏覽4323|回應12|推薦10

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已喊出「告急」、「搶救」牌,不過,小公主在地方,這兩天聽到一個通關密語─「反青復明」,馬上讓我想到星爺在「鹿鼎記」中那雙腳丫子…,樣子雖然夠好笑,夠好玩,的確也讓大安區補選近戰的煙硝味中,增加一點趣味。

「反青復明」當然不是滿清初年的「反清復明」,但這個「反青」就有意思了,是反綠的呢(綠綠的青青草原)?還是反藍的呢(青天白日的藍天)?還是兩個都反?看來是兩個都反了。而這個「復明」可就更有意思了,不是擺明要讓姚立明重作馮婦當立委嗎?我猜,這並不是黃旗或是搖搖冰總部放的,不過真得給這位提點「反青復明」的大哥或大姐,拍拍手,好一個「反青復明」啊!

據不可相信的路邊社馬路新聞中心的消息說,泛藍陣營中的姚立明與蔣乃辛的民調差距縮小,如果這是國民黨內部針對黨員的民調,也難怪國民黨大舉複式動員拉高投票率,大喊搶救,國民黨這局再輸,接連的政治骨牌效應就啟動了,各位看官大大也絕對清楚,後續發展會如何。

尤其,老馬那壺不開提那壺,終於還是忍不住要對范蘭欽部落客的言論表達意見,都什麼時候了,還來淌這渾水?小公主要問,馬對那位為人師表的裝狗籠的作法,再對照對郭冠英的做法,是明顯的在討好特定人士,言論自由、 發言身分與發表內容在在都讓人覺得馬哥你累了嗎?還是腦袋秀逗?在選前4天來這麼一下,是反動員還是另有所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7810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界一大損失!
2009/03/26 17:52

別鬧了!

有人說蔣乃辛議員當的不錯, 所以就讓他留在議會 ,別讓他進入立法院.

如果這種說法可以成立 ,我想新黨的支持者當初是否也應該制止新黨的台北市議員費鴻泰參選立委 , 畢竟他擔任議員可是表現地可圈可點有為有守,  讓費鴻泰進入立院可是會讓台北市議會損失一大人才呢!

實情卻非如此, 江山代有人才出  ,我們看到台北市議會少了費鴻泰 , 後來卻多了王鴻薇 這位優秀的新人議員 .  市議員老將應該更上層樓 , 才有機會讓更多新人出頭天!    

像姚立明那麼會分析扁案 針砭時事, 算是不可多得的好名嘴 .假設姚先生當選後忙於選民服務, 造成他沒法抽空上節目發表高見 , 我想這可是名嘴界一大損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蔣乃辛當立委國民黨不會改的啦
2009/03/26 16:06
一個靠國民黨提名的會敢違背黨的意志?乃公是位風評不錯的議員,當他沒有提名副議長時,他為了黨內和諧放棄,他選立委國民黨挺他,但一旦他當選立委,一定不敢向黨說不嘛,如此國民黨當然不會反省,只有讓姚立明進去立法院,把乃公、柏公兩位好議員留在議會,對地方議會與立法院是雙贏!大安區的選民才是大贏家!好一個反青復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反青復明
2009/03/26 14:52

大安區3位競選者,都是不錯的人才,其實不管誰當選,應該都有其堪用之處,只是此次誰當選,意義卻是天地之別,請各位要清楚自己的目的,

明當選----給國民黨黨及民進黨警惕,

辛當選----國民黨不知進步,

雅當選----民進黨不知悔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扯 - 變色龍
2009/03/26 13:52

姚立明是藍的嗎?曾經是藍的,也曾經是橘子,兩個月前還是紅的‧綠的垮了,否則...

還記得姚立明曾經幹過立委嗎?好像啥事沒幹,只是打響知名度的名嘴‧就像是爆料扁家在日本有三百億,卻又講不出個所以然,懷疑其製造話題的動機‧

不知是那門的邏輯,所以要投姚立明是為了教訓國民黨‧其實,想要改革國會,改革國民黨,就應該選蔣乃辛這種七連任,默默為國家為地方作事的人‧

既然公主小薔說反清意指反藍,那嘛泛藍就全都投给蔣乃辛吧!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酒駕車禍!
2009/03/26 09:53

白色恐怖,是執政者故意,雖然可惡,尚屬理性作為.

范蘭欽事件,是九流拼裝車,奉行野單一立委意志,荒堂作為.

為小事緊急召回駐外幹部,召開人評會懲處,不合體制與比例原則,
違法,違理,違常情.

郭冠英,,三十年小公務員,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歷經號稱獨裁之蔣,李,扁朝,
卻死在號稱法治民主馬幫手上,

損人不利己, 是瘋狂行為,只有酒駕車禍可比,
無能還酒駕開大車, 連環車禍必然,
人民還能活嗎?


孟子˙離婁下:
孟子告齊宣王曰:「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視君如國人;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

  王曰:「禮,為舊君有服,何如斯可為服矣?」

  曰:「諫行言聽,膏澤下於民;有故而去,則君使人導之出疆,又先於其所往;去三年不反,然後收其田里。此之謂三有禮焉。如此,則為之服矣。今也為臣。諫則不行,言則不聽;膏澤不下於民;有故而去,則君搏執之,又極之於其所往;去之日,遂收其田里。此之謂寇讎。寇讎何服之有?」
http://www.wgps.tp.edu.tw/class/class07/book07-08.htm


浮雲過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
2009/03/26 08:15
昨晚,我們接到一個電話,自稱是「世新大學民調中心」打來。他指定要20歲以上有投票權「男性」。(好怪)
我老弟不想理他,我老爸可熱心了。結果啊!說是民調,我看是「拉票」,而且非常dirty。他一直在強調郭冠英的事情,最後還跟我老爸理論。好笑吧?

我老爸跟他說了:「我們家呢,在大安區有15票,都要投給姚立明,這是早就決定的了。因為馬英九顯然在放水扁案。你們不要再扯周冠英了。本來姚立明沒出來以前,我們是決定不投票的。」

馬英九想把選舉失敗,賴在「不合作」的外省人身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註定失敗的口號
2009/03/25 17:35
反清復明?用過這口號的好像都沒有成功的噎。莫非姚公已經算到自己選不上,就挑個應景的口號。果然是飽讀詩書的讀書人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已經在想連任了
2009/03/25 16:16
馬哥不會才一年不到就玩膩不玩了,他已經再想8年了呢,小公主,你說的裝狗籠是那位恁老師莊國榮吧,馬哥啊,馬哥啊,您再這樣下去,怎麼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恢復姚立明立委身分吧
2009/03/25 16:12
喔喔 蔣乃辛 周柏雅 還是乖乖在市議會吧 議會國民兩黨不能少席次阿 讓姚立明當立委吧 哈

Que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才還沒滿週年就玩膩了吧
2009/03/25 16:10
不過立法院就算多了這一咖

國民黨真的會不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