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知名建築師取得大陸執業資格郁慕明當推手
2009/01/08 17:24:38瀏覽2796|回應0|推薦3

臺灣頗負盛名的建築師,包括李祖原、姚仁喜、李重耀、潘冀、龔書章等人最近取得「大陸一級建築師」資格。據指出,中國大陸建設部門這次為臺灣建築師辦理特殊的評估認定工作,係透過新黨主席郁慕明擔任推薦小組召集人,委託「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推薦資深建築師名單及其資料,送由中國「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進行專業審查,並對審核合格者進行培訓講習後給予認證。

過去臺灣建築師在大陸做建築,因為沒有執照,必須與當地單位如設計院合作,業務範圍也只能做到建築諮詢、提出建築概念等初步工作。去年大陸首次對臺灣開放大陸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但因兩岸建築環境差異甚大,很少人能通過考試。而今年,臺灣多位知名的建築師取得大陸地區一級建築師資格,顯示兩岸建築界的交流將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中國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司長王素卿在國台辦記者會說,取得大陸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的臺灣資深建築師,符合條件者可根據大陸有關政策和法規申請註冊、執業。她進一步表示,這項評估認定工作是一次性的,是針對臺灣知名資深建築師的一次特殊安排。

這次獲得大陸「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臺灣知名資深建築師有:李祖原、姚仁喜、許坤南、吳夏雄、白省三、李重耀、蔡添璧、吳明修、劉祥宏、許常吉、李顯榮、楊逸詠、黃有良、仲澤還、朱祖明、廖慧明、潘冀、喻肇川、張樞、林博容、陳邁、王重平、黃建興、張哲夫、薛昭信、廖偉立、姜樂靜、蘇重威、蔡元良、龔書章、陳良全、黃武達、張學敏、陳鴻明、楊龍士、何慶祥、陳茂雄。

王素卿說,目前對兩岸建築師資格考試制度、註冊執業制度等還不十分瞭解,需要做進一步的交流、溝通,再確定今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98/01/08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54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