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新黨價值 郁慕明停權送廉勤會調查
2008/09/10 21:53:29瀏覽2302|回應0|推薦3

        針對10日出刊的壹周刊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置產資金遭質疑來源不明一事,新黨主席郁慕明10日上午立即主動召集臨時全委會聯席會,在會中提出資金來源証明,駁斥不實指控,同時,郁慕明為捍衛新黨價值,主動向全委會請辭主席一職,並要求全委會移送廉政勤政委員會調查。

        全委會未同意郁慕明請辭黨主席,僅同意郁慕明暫時停權兩周,並送請廉勤會調查,主席職務則暫由秘書長陳義揚代理。

  有關報導中質疑置產資金來源部份,郁慕明已向全委會成員提出資金証明的書面資料,已証明其資金絕非如某人影射。而郁慕明主動請辭並要求送廉勤會調查,會中多位委員表示,外界指控純屬子虛烏有,拒絕郁慕明辭黨主席請求。但郁慕明則認為新黨清廉價值絕不容被汙衊,全委會後來同意郁慕明暫時停權兩周,交由廉勤會調查,並將結論公告大眾。

  新黨是國內第一個成立廉勤會的政黨,廉勤會成員包括不具新黨黨籍的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新黨廉勤會調查自家黨主席乙節,已證明新黨高道德標準要求,無庸置疑。

  有關文中質疑今年立委政黨票選舉部份,壹周刊引述未具名消息質疑郁慕明選後「虧空」二千萬元。新黨則發出新聞稿指出,選舉期間新黨中央已成立選舉財務專案小組,有關選舉期間包含選舉廣告、轉播晚會及總部成立、事務費支出等,均已交由該小組審核。

  新聞稿並強調,報導指稱資金短少係原有指定捐款「因故尚未到位」,但均已由郁慕明另籌借支應,暫渡難關,並非「虧空」。從今年一月立委選後迄今新黨的財務支出均仍由郁慕明勉力維持,相關帳務均可公開,不容刻意抹黑汙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20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