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刪除市府第二預備金 新黨:監督預算非藍綠鬥爭
2008/01/02 11:25:32瀏覽991|回應1|推薦2

臺北市議會1日繼續審議「臺北市政府97年度總預算案」,新黨黨團提出刪除第二預備金1.4億元提案。新黨黨團指出,監督預算本來就是民意代表的天職,不能以任何藍綠鬥爭等泛政治化的藉口,自廢民代手腳,新黨未來會繼續秉持小市民政黨立場,為市民看緊荷包。

市府在97年度總預算案中編列第二預備金7.4億元,經表決後仍維持原編定數通過。新黨黨團指出,第二預備金俗稱「市長的私房錢」,本應做為市長因應臨時或緊急重大市政推動之用,新黨支持臺北市長郝龍斌合理動用的第二預備金推動政務;新黨黨團也強調,將持續支持郝市府重大施政,但任何施政經費應盡可能透過合法的預算程序,依施政計劃列入公務預算據以執行,不宜動輒使用第二預備金,迴避應有的預算監督。

新黨黨團指出,郝龍斌市長在95年底上任,他的第一份預算書採取「擴張性財政」,顯示施政的積極企圖心。其推動新政企圖心值得肯定,但是非屬緊急性之施政仍應遵守預算程序。

新黨黨團表示,市府去年動用第二預備金項目,包括低底盤公車補助及福袋發放,應屬政策性施政,非緊急施政措施,實無動用第二預備金之緊迫性。因此,97年臺北市各局處推動新政預算,新黨黨團全數予以支持,但是96年底提前動用之情形,黨團選擇以刪除部分預算做為我們對尊重預算權的主張。

另外,新黨黨團也針對民政局編列在各區公所有關里鄰長報紙及資訊取得補助費部分作成附帶決議,要求民政局應落實執行里鄰長報紙及其他資訊取得之經費補助目的,以確保里鄰長得到充分而正確市政資訊,協助市府推動市政。新黨黨團指出,這項補助經費已如數通過,藉此附帶決議,不僅可以讓里鄰長獲得充分資訊,使資源用在刀口上,並兼顧報紙產業發展及派報業之權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15034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新黨作為小市民政黨大公無私的作法
2008/01/02 15:25
郝市長固然曾是新黨的召集人,新黨是小市民的政黨,基於公理正義,也沒有盲目護短,給新黨的議員拍拍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