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胡參選,新人在哪裡
2014/02/06 13:53:56瀏覽3179|回應3|推薦5

台中市長胡志強宣布參選了,很多人質疑是老面孔,這對胡志強未盡公平。不過,國民黨這麼大的黨,為何會有青黃不接的問題?主其事者難道都沒有責任?別說2014,就是2016,國民黨都還是讓兄弟各自登山,各自努力,看不到接班計畫。

最近我看到今年有意參選的新人在各場合努力爭取曝光,就很感慨。因為初選是以民調分勝負,新人要出頭,銀子得花不少。然而,這就是大黨培養新人的作法嗎?大家各憑本事拼知名度,所以在各行各業裡傑出人才,因為沒有廣泛的知名度,因為不想花錢(或花不起)打知名度,所以都不可能進入政壇。
馬英九不是沒有培養人才,但江宜樺,王郁琦,羅智強等等,10個手指數得出來吧!國民黨家大業大,今年大家雖然都把拚選舉掛在嘴邊,但人才培育才是根本大業。

今天台北市黨部團拜,吳敦義副總統還回憶當年他出來選舉時根本不被看好,但後來在黨部先進的提攜下順利當選。我想到過去關中當台北市黨部主委,曾創下立委選舉7UP,培植了很多新秀面孔。這些新秀如果拿到今日當下的初選制度,我看一定被淹沒了。

奇異前總裁傑克威爾遜說,人對了,事情就對了。企業老板一定重視新人培植及接班計畫,但今天國民黨這麼大的組織,從議員到市長,到2016總統,只是依賴一個初選民調制度,卻欠缺具體作為,這是主其事者鄉愿怠惰作祟,以今天台中市之困境,已然可見一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1098493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9 15:04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12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0:13
若不經初選勝出,肯定是黨內吵翻天。胡志強為何不能選?當然可以呀! 台中縣市合併後,他只擔任一任市長,四年而已,完全符合法治規定。

將將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4:57

胡的最大問題不只是檯面上的接班問題

因為他們少數統治的慣性(K黨馬立強都一樣),必須不讓賢能出頭、必須忌賢妒能才能安心穩住位子,所以他們努力用庸才

K黨在青壯世代中生代機乎全面真空,台中政黨一二級主管都是庸碌之輩,基層已無青壯世代戰將才是K黨的最大問題

我不相信K黨沒人才,但是瞭解了K黨老人的思維與生存法則,就不難理解現再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