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英豪的故鄉 – Shanksville
2011/09/14 03:50:50瀏覽363|回應0|推薦12

911 • 英豪的故鄉 – Shanksville

無疑911以前,美國自信滿滿、自認天下無敵,戰爭永遠不會在本土發生。2001年九月十一日當天,象徵美國的偉大-- 紐約最高的國貿大樓和國防部,在瘋狂、不按牌理出牌的恐怖分子攻擊下,應聲而倒,美國驚愕、悲痛、憤怒、不安。911以後,美國開始反省,除了哀悼不幸的罹難者和歌頌在災難中見義勇為的國民,進一步反省「人們為何恨美國? 」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加強信心和聲望,以重建這個偉大的國家。

今天是911後的10年,我應Remember Rose Garden之邀來到了這充滿‘美國精神’的地方:賓州聖克斯維爾(Shanksville)-- 聯合航空 UA93在這留下勇者的典範;歐巴馬總統,第一夫人,副總統白登,以及前總統布希及夫人和柯林頓蒞臨,向UA93機上反恐的40名英豪致敬,萬人紀念儀式,空前盛況,全國媒體當然不會錯過到這來搶鏡頭。

這架被恐怖分子挾持,從紐沃飛舊金山的班機,據黑盒子記錄顯示,勇敢的旅客在與親人通話後,得知恐怖攻擊美國,他們在後機艙討論對策,通過多數同意後(Vote & Act on),以壯士的行動(That’s roll)來粉碎恐怖分子炸毀國會的陰謀任務,成功的不讓其目標得逞。在10時3分,他們選擇在人煙稀少的山區壯烈成仁;聖克斯維爾就是他們捨身取義的地點。

911當天,北美蔚藍的天空中,有四部民航被恐怖分子挾持而墜毀,是美國現代史上一天之中死傷最慘的恐怖攻擊,嚴創美國。唯UA93上的40名旅客合力反擊恐怖分子的英勇事蹟,感動了全美國,為美國保留了一絲‘勇者不懼的精神’。也讓這名不見經傳,只有463人的聖克斯維爾煤礦小村,一夕爆紅,成為美國人朝聖的靈壇,每天超過1千人次的到訪參拜,湧入大量民間捐款,美國政府以6.3千萬基金的預算,建立1600畝的911紀念公園。

在眾多玫瑰中,非常榮幸,我的四個品種被挑選為紀念911事件的代表,其中以為UA93機上四十勇者命名的‘群英’玫瑰(40 Heroes),而收到邀請函得與和前總統們參與盛會,並且接觸到受難者的家屬,包括Dahl機長的家人,見證到現場更多的感人故事。

聖克斯維爾美麗寧靜的山區煤炭小村,有些像歐洲阿爾卑斯山城的景色,青翠碧綠,沒有旅館,只有三個教堂和一個小小的雜貨店(Ida’s Store);居民大都是虔誠的基督信徒,非常友善可親;我分別住在牧師和退休礦工、警官的家,他們家的前院都是茂密的樹林和花草菜園,山明水秀的印地安湖就在後院,距UA93罹難地點不到2英里。

聖克斯維爾村人,大都是日出而作的勤奮人民,崇尚自由自在,愛國愛自然,虔誠的宗教信仰,過作與世無爭的日子;但911十年,並沒有揮去他們心中的陰影,他們從對恐怖分子泯滅人性的憤怒,而更切身的敬仰UA93旅客的作為,敵愾同仇;布希致詞時表示:「這架飛機上40名乘客,當時對劫機者發動反恐戰爭的第一波反制行動。」美國人民對機上40位豪傑,選擇犧牲小我而壯烈殉職的方式,以化解更大的災難,為生者樹立的英勇典範而與有榮焉。「我們絕對忘不了九一一那一天,以及他們的犧牲。」其換來更加團結的美國和更加強而有力的自由民主信心。

今天全美國以獻花,音樂,燭光等等不同的方式向悼念九一一罹難者。 我有榮參與盛會,來到聖克斯維爾現場向勇者家屬致敬,親身感受罹難現場的震撼,目睹三位美國前後總統動人心弦的致辭,以及結識許許多多的本地居民,確是我從事玫瑰生涯所夢想不到的機遇;玫瑰的魅力,美麗陽光的象徵,深入地撫慰人心的境界,超過任何政治語言;UA93不向暴力低頭,危難時刻仍然堅持民主的行動,給美國,給追求自由民主的世界,建立了源遠流長的典範。

我向罹難家屬和接受匹斯堡和當地報紙採訪時表示(註),能育出‘群英’玫瑰來代表對勇者的‘愛、懷念和敬仰’已遠遠的超脫玫瑰唯美是愛的意義,更是一個花農從來不敢期待、難以擔當的無比榮譽。

(註)http://www.dailyamerican.com/da-ot-rose-developer-visits-garden-20110907,0,7812655.story

花鄉隨筆•林 彬

這是一篇匹斯堡日報記者的報導:我在現場向勇者家屬致敬!

Ping Lim (left), of McMinnville, Oregon shakes hands with Joan Burkholtz of Hamilton NJ. In the center is Sue Casey, founder and president of the "Remember Me" Rose Garden where this photo was taken in Shanksville. Mr. Lim is a rose hybridizer who created four of the "Remember Me" roses including 'Forty Heroes' for the victims of Flight 93. Ms. Burkholtz is the cousin of Richard Guadagno who died in the Flight 93 crash. She was thrilled to meet Mr. Lim while she was visiting the gard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63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