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波特蘭
2010/09/01 00:06:58瀏覽1762|回應0|推薦19
 

吃在波特蘭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美食專家蔡瀾說: “ 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吃吃喝喝 ” ;蔡瀾嬉笑怒罵皆文章,尤其是吃喝玩樂的精闢見解,更叫人拍案叫絕!不知道蔡瀾有沒有來過波特蘭?對波特蘭的食肆,當有更精彩論述。

我寫 ' 吃在波特蘭 ' 就是不務正業,還賺得老婆大人大笑一聲!只‘愛’粥粉麺飯,又怕海腥,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如何下筆寫吃?姑不論岳父大人曾經是青瓦台某總統的主廚,國宴大餐,山珍海味雖沒有吃過,但也該聽過。 其實,這些年來東南西北的出差無數,金盤玉碟,吃盡大江南北,當數吃在台灣香港,可稱天下第一,當然,也光顧了不少腸胃醫院 ; 總之,民以食為天,再說我們本來就是食的民族,不吃白不吃。 而印象最深的乃是集華夏美味大全的台灣小品美食,和香港大街小巷生猛快炒,更是讓人回味無窮,齒頰留香。

在各式各樣的料理中,當然要數中國菜和法國菜,毫無疑問必然是天下無敵的佳餚,而誰敢稱老三?有人說義大利菜與土耳其菜爭三搶四。而對於 “ 鵝肝 ” , “ 魚子醬 ” 和 “ 松露 ” 被列為三大世界美食的爭議,更是因民族而異。對我來說韓國泡菜辛辣開胃又便宜,高高的列為我家三大美食之一。據說韓國政府決定要把韓式料理,和韓劇一樣推向全世界,泡菜應該可以名正言順的做先鋒。

而這些年來,東南亞移民鼎盛,波特蘭的餐館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的開,而且越開越高檔,翻開本地報紙,琳琅滿目;‘新世紀’全日點心,‘深圳’海鮮香辣蝦,‘富華樓’明爐燒烤,‘金海運’薑蔥田雞,‘海城’中餐百強,‘樂口福’家庭和菜,‘湘廚’五更旺腸,‘紅茶館’港式奶茶,‘黃上皇’特色小炒,‘

林園‘秘制五味鴨,‘小公洞’韓國燒烤等等亞洲風味,還有一些知名的泰國餐( Siam Society ),印度餐( Swagat Indian Cuisine ),德國餐( Rheinlander German Restaurant ),地中海餐( Ya Hala Lebanese Cuisine ),意大利餐 (Old Spaghetti Factory) ;中西口味齊全的‘包肥’ Buffet 如 Taste of Asia Chinese Buffet ‎ Buffet Palace ‎ Super King Buffet 等等物美價廉,中西合璧,各有令人垂涎的特色 。 所以,在波特蘭住的人,特有福氣,可讓那些要開車半天才能抵達波特蘭的花農羨慕不已 ; 我們一周也難得有機會去一趟,到了波特蘭也還真頭痛,看了那麼多 ' 吃 ' 的選擇,在眾多的餐廳中,要說那一家最好,還真的不容易,而五臟廟只有一個,不知如何取捨?該先光顧那一家?

也許是出生在東南亞,又到過台灣小住,真的,比較起來就會偏私,中國菜,韓國菜,越南菜,泰國菜都是上乘之選,不僅對胃口和更對得起口袋 ; 可是要把波特蘭各家餐飲的特色一一寫出,得要假以時日的功力。

上週和家人路過波特蘭午餐,光顧了一家比越南本土還道地的 (Phở Oregon) 其簡簡單單的製作方式,不油不膩,配上各種生菜香菜的越南料理,而那碗熱騰騰,獨特香料熬出來的越南粿條 〜 河粉,更是一絕,比美潮州粿條,也絕不輸台灣的牛肉麺和香港的鮮蝦雲吞麺。除了香噴噴的河粉之外,涼拌米粉( Bún bò Huế ),蛋餅( Bánh xèo )和牛腩麵包(Bánh mì bò kho 等等小吃,風味一流,一家大小大快朵頤,講究養生文化的老婆大人,也讃口不絕!

背山面水的玫瑰花城,美則美矣,而其多元吃的文化更是一個有待發掘的寶藏!

花鄉隨筆 • 林 彬 • 波特蘭週報 2010. 07. 02

 http://www.portlandchinesetimes.us/news/w20100702/B03.png

                
 
www.rosesbyping.com for a beautiful tomorrow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437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