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玫瑰(Double 10)
2015/10/19 23:06:03瀏覽1781|回應1|推薦24

此刻我受寵若驚。

我培育的玫瑰有機會被命名為國家慶典的象徵,這是一項無比的榮譽。

從小我就喜愛玫瑰,也因為玫瑰才到台灣學園藝。

剛從寮國到台灣時,舉目無親,台灣師長同學以及政府的關愛,我完成了學業,還找到了終身伴侶 -- 娶到了美麗的太太,欠台灣的情是這輩子還不清的債。

今天,以自己培育的玫瑰命名為‘國慶’,不僅是榮幸,更是踏實了心願。要感激的人很多,包括休士頓的老朋友周樺大姐的引薦,俞學長的鼓勵,黃以法長老的盛情等等,特別是一直始終扶持照顧我的太太。。。

2006年時,國父的孫女,提供我以前的公司命名‘Dr. SunYetSen 的機會,但不為公司採納,耿耿於懷迄今不忘,自己成立公司后,第一個品種就叫:‘寶島’(Formosa),‘國慶’(Double10)是我為台灣命名的第二個品種,第三芳香品種叫‘李教授’(給我的台大花卉恩師李哖)。

為什麼是玫瑰呢?因為玫瑰代表美和愛啊!是很多國家的國花和更多情人的心。

大家都知道,玫瑰雖然美,但嬌而不好伺候。但這編號P9511T的‘國慶’經過6年多地點的考驗,表現了其獨有‘抗逆性’的特質在環境相對困難的地方,花愈開愈猛。。真的有些像梅花開至苦寒來。。。

我們中華民國何嘗不是一直都再困難的環境下,愈戰愈猛,風生水起!

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永遠生動、美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3355553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07:40

謝謝您及夫人惠琴,於百忙之中撥冗光臨休士頓,參加雙十慶典。

舉辦中英文兩場講座,嘉惠本地花迷們,

並且將最經典永恆的紅玫瑰,命名為"Double 10",

讓所有華人同胞,深感與有榮焉!

Reed 沾您的光,得以出席協調處黃敏境處長夫婦於姚餐廳的專程盛宴,再一次的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