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小確幸
2015/04/29 09:14:47瀏覽2386|回應0|推薦135

  春分過後不久,在午後路過一處熙攘的路口轉角,眾多人車在陡坡上焦躁地等候紅燈,熱氣煙塵升起。這時,我突然留意到天橋下一旁僻靜的小坡上,群樹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雖說我居住的山上有賞櫻勝地天元宮,卻反而有意迴避人潮不想去湊熱鬧;此時便欣然地爬上坡賞花,發現除了吉野櫻,還有緋紅的杜鵑也盛開了,幾株梅樹甚且結滿肥碩的青梅果實,柚花的馨香瀰漫著蔭徑。

 

  再登上去,原來是小學的運動場,只見一個身影在慢跑,腳步有回音,此時目光一掃塵霾,遠方的南大屯山明朗矗立著。這裡是一處突出的小高地,視野開闊,沒有被城鎮任何的建築物所遮擋,才幾步路十來公尺的棧道,彷彿是天上與人間之差別,乍以為置身在花東寧謐的郊野,像孩童興奮地踏上鄉間小路,微風清涼,想唱歌。

 

  因是假日午後,小木門打開方便民眾進來運動,我適巧經過而一親妙境芳澤。其實許多美好的所在都不容易被人們一眼看穿,因此遮蔽在喧雜之中,不被重視謙卑地自得其樂,像一本很特別的書,有幸遇見了,心裡有著小小的欣喜與體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226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