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酢醬草物語
2015/03/21 12:12:37瀏覽940|回應1|推薦53

  冬日近小寒的時分,酢醬草是孤寂的山林大地最早的發聲者。青楓陶盆裡的空餘之處,全被蓬發的幸運草葉片簇滿了,圓綠肥肥大大;一旁的小樹盆栽,在先前已被我修去殘葉和冗枝,僅餘下空蕩蕩的骨幹和寂寞手勢。

 

 一早,酢醬草花朵和太陽一同早起,盛開了好幾簇素雅但艷麗的粉紫小喇叭聲筒,在風中叮嚀,宣揚春天的腳步將至的消息,提早滅熄了人們寒天以來的抑鬱之火,精巧薄透的她們是那麼的可愛無瑕,好似世上並沒有存在惡,只有真、善、美。

 

 太陽光照大地,好人也照、惡人也照,花兒亦隨步宣揚此理,一視同仁為萬物綻放笑顏;雖則酢醬草為了生存,佔據著花盆內每一寸的空間,彼此之間也不遑多讓,向上、向周圍恣肆鋪展,但季節一逝,它們便毫無痕跡謙卑的悄悄退場,留給人們無限思憶這早春的繁景榮光。

 

 酢醬草花朵過了中午,便開始縮苞低首,好像在提醒戀人們情愛倏短,貞愛要比鑽石恆久遠。到了午后,當薄薄的山嵐彌漫,太陽的臉蛋消隱,花朵更衰頹得快,好似無精打采的睡美人惹人疼惜。

 

 夕陽西下時,幸運草葉片便一一闔閉手掌行晚禱,花朵垂首歛目,是日已過開始打坐安禪,讓往塵歸返地壤,靜待著明日金黃的晨曦耀射,小紫花的喇叭杯口又將欣喜抬起,一起給這個世界捎來愛與希望之歌。

 

 

*人間福報副刊  2015/3/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21663058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15:45

非常美的醡醬草物語~有種細細密密的呢喃之感....

我家的盆栽裡也鋪滿了醡醬草,它們是粉黃色的喔,也很美...

謝謝好文分享~

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

也思(musikaho) 於 2015-03-25 17:45 回覆:
開小黃花的酢醬草也很美,感謝來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