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結自律的人
2016/12/05 19:03:19瀏覽416|回應0|推薦5

團結自律的人、支持善良的人

一般 隨你吃到飽的buffet,大多 喧嘩吵嚷,浪費食物。 曾看到有人平日還守宗教規律,在那環境下 也會浪費食物 或偷帶食物,不知覺地 把貪婪的本性給引誘出來了。為了避免看到這些難過的現象,我就盡量不去buffet 了。

前些天在台灣 與朋友聚會,談到目前 社會道德 低落, 雙重標準等亂象。 朋友甲告訴我,這現象有其因果,不須費神 去改善。對他這種看法,我一時也無語。

後來 朋友 甲 帶我們去吃一家 「素食 buffet」, 那裡 很少有人大聲粗話或浪費食物,大多的顧客展現自律精神。這就是我們嚮往的環境----是在這個讓我們不太舒服的的社會中 一個我們喜歡的美麗小社會。這個美麗小社會是不可能自動產生, 是有人宣揚環保惜福的觀念,讓 認同這觀念的人聚集在一起 才有的。我向朋友甲 說: 你給我看到一個 有為則有善果 的事實。

我們團結自律的人、支持善良的人, 擴充美麗小社會------是值得努力的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highten&aid=8411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