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只賺辛苦錢! 感性智慧優化產品
2020/09/15 01:12:08瀏覽516|回應0|推薦5

感性智慧 優化產品 ”

中秋將至,全球各大品牌 推出 月餅禮盒,造型精巧, 瞄準華人(大陸) 市場 。 再次印證 人文素養才能吸引高端消費,

也呼應了周海宏(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提倡的感性智慧。

下面是聽完周海宏演講的心得 。

* 感性智慧建立品牌。

品牌的成功, 除了功能(硬體)好,主要是因為美化 和人性化 的體驗。 景區, 城市,建築,旅館,飯店,商品

要吸引高端顧客,規劃者和執行者 都要有很好的感性素質,才不會有礙眼突兀的展示和招牌,

才會提供貼心的服務 和美感的體驗。所以不要自我設限,不要只是賺 辛苦錢。

選擇優秀傳統,擁抱文明精華, 加強藝術教育, 提升感性素質, 豐富產品體驗, 塑造成功品牌。




* 為何需要 經典音樂

音樂好比耳朵的飲料,通俗音樂 比較多像糖水, 經典音樂比較多像茶,酒, 咖啡。

不能欣賞經典音樂, 就像不能欣賞茶和酒, 是人生一個遺憾。

人在不同年齡,不同場合有不同需要。通俗音樂和經典音樂都需要。

人的感官會漸漸發展到欣賞 繁複,精緻,觸動心靈深處的東西。經典音樂比較深刻的反應心靈的探索 。

誠如音樂美學家 廖尚果( 青主)所 說 音樂是心靈向心靈的語言, 是靈魂的避難所。

欣賞經典音樂有個過程,鋪墊。 音樂理解沒有一定標準, 放鬆的聽,盡情的聯覺想像。

*參考

[音乐何须懂?]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主讲 , 中交汕头东海岸新城项目党支部, 2015916日 ,

請忽略演講者有點兒官腔,專注他的內容, 演講約兩小時 )

https://mp.weixin.qq.com/s/_UQv8Cm-60x_20RxCL7bEA

没有丰富感性体验的人生是枯燥的人生,没有艺术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不能享受音乐的人生是遗憾的人生。


離開過去以醜為美, 以破為榮的想法。一名优秀的干部,不仅拥有理性素质,更需要同时具备感性素质。

获得幸福的人生必须先要有良好的感性能力。所以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感性素质,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月餅營銷

https://m.xuite.net/blog/yesfunday/blog/452419749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highten&aid=15066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