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丟我檢
2007/04/30 04:24:29瀏覽912|回應4|推薦20

我們今天約了好朋友 Kathy 和 Tom 一起吃飯,妻吩咐選兩家在城中心的中國館子,把地址電話抄下來,等一下到教堂看到 Kathy 時交給她,讓他們決定一家好了。平常我們對中國館子都只叫中文名字,要在電話本裡查英文名字,還真費一番周章,好不容易查到了,就抄到一張便條紙上,先且放在廚房的桌子上。

等一下上教堂的時間到了,我跟妻說我先去發動車子,在車裡等她,這是我平常給妻 「 時間到了 」 的訊號。在車裡等不到幾分鐘,妻果然已經一切齊備,可以出發了。妻上了車,綁了安全帶,得意洋洋地秀給我看那張我忘在廚房的便條紙,她說不帶這張便條,等一下怎麼跟 Kathy 說得清楚,最後又丟了一句話: 「 真是的,總是你丟我檢! 」

我長大的時候,在家裡是以掉東西出了名的。雨傘不知道掉了多少把,手套更是常常只剩單獨一隻。結婚的時候,妹妹還特別叮嚀新嫂嫂,要她跟得緊緊的,不要跟掉了。結婚以後惡習不該,家裏仍然存了許多形單影隻的手套。後來得近視,帶了眼鏡,那時度數不高,也帶不習慣,常常把眼鏡取下來,隨手一放,眼鏡也掉過好幾付。

有了小孩子以後,情形才稍稍好轉。進了中年以後,對生活裡的小事更加經心些,掉東西的事就更少了。但是偶而掉一次東西,妻總要調侃我一番,有了前科,真是百口莫

有一件東西倒是我最近一直想丟的,卻又發現不是那麼容易,我想丟的是一顆太自我的心。上了年紀以後,發覺人要得到真正内心的自由,最好的方法莫過於 「 無我 」 。能夠把關心放到四周的人、事、物,心胸自然就寬大起來。但是要真的能夠無我,先得接受自我,對自己有一個滿全。把自我檢視一番,滿足了,就能夠高高興興的把它放到一旁。

〈賢妻妙招之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928808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9分
2007/05/19 19:18
《不過我先學會的是開自己的玩笑,想挖苦人的時候,就挖苦自己。久而久之,就不再那麼在意自己了。》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提本無樹
2007/05/07 21:25
提說得好,菩提本無樹,何處惹塵埃。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自己的玩笑
2007/05/01 08:00
這可是終身的課題呢!不過我先學會的是開自己的玩笑,想挖苦人的時候,就挖苦自己。久而久之,就不再那麼在意自己了。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會了
2007/04/30 11:50
可要教我啊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