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潘——「四月薔薇處處開」主題曲
2007/04/28 01:38:52瀏覽2436|回應3|推薦12

手動播放

電影 「四月薔薇處處開」 主題曲 “April Love” 是我記憶裡的第一首英文歌。

我長大的時候,家裡坐西朝東。本來南北兩邊各有個大院子,南邊的院子裡有個葡萄棚,棚子底下有塊大理石的圓桌子,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是我們孩子們寫暑假作業的地方。後來父親在那個院子上蓋了水泥的洋房,新房子裡有個房間是磨石子地。父親有些朋友比較洋化,他們來家裏玩時,偶爾興緻高的時候,夫妻檔就會在那個房間跳起舞來,舞曲裡大部分是日本歌居多,英文歌裡我就記得這麼一首 “April Love” 。這個歌名還是等到我上了初中,開始學英文以後才認得的。

“April Love” 是同一個名字的電影(電影中譯 「四月薔薇處處開」 )的主題曲,在 1957 年底美國流行歌排行榜上連續六個禮拜居冠,主角和主唱 白潘 ( Pat Boone )那年才滿十四歲,是個不折不扣的少年歌手。(女主角是 Shirley Jones 。 )電影是平常的少年少女愛情故事,倒是主題歌在 1958 年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原作曲獎。(那年的得主是 “Gigi” 。)

白潘 在五零年代末期和貓王齊名,同是少年偶像歌手。他唱的歌從早期的韻律藍調( R&B ),到後來的流行歌,他的歌王地位一直到 1960 年代英國歌手汎濫美國歌壇的時候才結束。 白潘 是個虔誠的保守基督徒,後來轉唱鄉村歌壇,甚至試過重金屬歌曲,和 Ozzy Osbourne (奧茲奧斯朋) 是朋友,也當過鄰居。 April Love (四月情)
Words & Music by Paul Francis Webster & Sammy Fain
Recorded by Pat Boone April love is for the very young
四月情是屬於青少年的
Every star's a wishing star that shines for you
每顆星都如同許願星般地為你閃耀
April love is all the seven wonders
四月情是所有世界奇觀的總和
One little kiss can tell you this is true
輕輕的一吻就足夠讓你信服 Sometimes an April day will suddenly bring showers
有時四月天 驟然起陣雨
Rain to grow the flowers for her first bouquet
雨露催促花開 正好做送她的第一個花束
But April love can slip right through your fingers
但是四月的愛情也可以輕易地從指縫中流失
So if she's the one don't let her run away
如果她是你的意中人 可不要讓機會溜逝 Sometimes an April day will suddenly bring showers
有時四月天 驟然起陣雨
Rain to grow the flowers for her first bouquet
雨露催促花開 正好做送她的第一個花束
But April love can slip right through your fingers
但是四月的愛情也可以輕易地從指縫中流失
So if she's the one don't let her run away
如果她是你的意中人 可不要讓機會溜逝 〈 伴我一生的音樂 之 六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924627

 回應文章

暱稱jojo951127
2014/10/18 20:42
Pat Boone (born June 1, 1934)(hsieh0910@yahoo.com.tw)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是太老成了些
2007/04/29 21:11

嗯,聽起來聲音是太老成了些。不過和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那時如果有人告訴我唱的人只有十四歲,我大概也不會相信。有的人聲音大概是天生的低沉。叫我想起七十年代末期日本的當紅少女歌手山口百惠,她的聲音也是出奇的低。

黛比潘的成就也不輸爸爸,那首 You Light Up My Life 在排行榜上也居冠了十個禮拜之久。黛比後來改唱百老匯音樂劇,她隨著巡迴劇團,在全美各地演唱真善美和國王與我等,很受歡迎。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十四歲唱的版本嗎?
2007/04/29 01:10

真好聽,聲音很成熟,不像十四歲男生唱的耶~ 像四十歲 。

我對白潘的印象只有一個: 他是Debby Boone的爸

(黛比潘的歌曲也只記得You light up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