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乍暖還涼的四月天
2007/04/26 07:57:26瀏覽958|回應2|推薦12

小時候喜歡唱「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我們在美國中西部的住家,天氣比較冷,三月還算是冬天的尾巴,杜鵑花連個花苞都還不見影子。四月是冬天到春天的過渡期,天氣捉摸不定,冷熱無常,什麼時候下一場春雪也不叫人覺得意外。晚上蓋被子,剛入睡時覺得太熱,到清晨時分又被凍醒,是常有的事。

我們這兒春天也多雨,雖然不像台灣的梅雨時節、細雨滴滴嗒嗒地可以下個半把個月,但是春風春雨,一下一兩天可是很稀鬆平常。老美有句諺語說,”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 (四月雨、五月花)正是形容這種景況。

上個星期,收到丹佛好友瑪麗郵寄來的一株玫瑰花栽,還有一個銅雕紀念牌,上面刻著對慈愛的伯母永恒的懷念幾個英文字。去年年底,我岳母在洛杉磯過世,妻的心情沮喪了一陣子,好友特地郵購了玫瑰花栽來安慰她。前幾天趁著天氣好,在後院花圃裡找了個位置,給種了下去。這兩天又下起雨來,新植的玫瑰在細雨紛霏中挺立著,仿佛就可以預見到玫瑰花開的美景,心想著,那天把紀念牌安插在花旁,親情友情就都聚齊了。

〈後院情事之十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920305

 回應文章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品種
2007/04/28 01:48
照片中的花即是朋友送的玫瑰花栽,是新品種,叫"Our Lady of Guadalupe" (Guadalupe 聖母),粉紅色,聽説很漂亮。迫不及待地等者花苗長大開花。(Guadalupe 是墨西哥地名,傳聞聖母瑪利亞曾以黑臉在那個地方顯現。)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04/27 10:26
好美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