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禮物
2007/02/14 06:51:32瀏覽3648|回應3|推薦47

(音樂:I Love How You Love Me - The Paris Sisters )

到美國後入境隨俗,每年到情人節總要選一張精緻的情人節卡片送給妻,偶爾也買個小禮物或是一束玫瑰花,聊表愛意。以前也送巧克力糖,不過最近妻少吃甜點,巧克力糖最後還是落到我的肚子裡。妻是個務實的人,她常開玩笑地說夫妻間只要以誠相待,買巧克力還不如在我的身上綁個緞帶,把自己當禮物送她算了。不過說歸說,這一陣子我還是留心閲讀各式各樣的情人節廣告,希望找到有什麼價廉物美的新玩意兒。

上個周末,我們家老二趁著考完期中考回家來。他今年上大四,住在學校附近的房子裡。今年天氣反常,美國中西部享受了暖烘烘的十二月以後,一月份的氣溫鄹降,竟然一連幾個星期,溫度計都不過了冰點。大概是房子老舊,房東又捨不得花錢加強房子的保溫絕緣,一個月下來,兒子住的小小公寓,瓦斯費竟然高到近三百美元。我帶了他到五金行去買門窗的絕緣材料,讓他回去後,把公寓裡門窗的漏縫都填補起來,希望能把瓦斯費用降低些。

在五金行的時候,接到妻打來的電話:「爹地,家裏的開罐器有些鈍了,要不要順便買一把新的。」 妻喜歡用一種帶齒輪的開罐器,開起罐頭來得心應手,還蠻方便的。可是有些罐頭的蓋子陷得太深,開起來不俐落,總要折騰半天。這個時候,妻總是埋怨開罐器不好,我則辯稱是罐頭做得不好。兩個人為這種小事,也可以爭個臉紅耳赤。

這天妻又提起要買開罐器,其實一把開罐器也不要幾塊錢,況且我人都已在五金行了,因此樂得做個順水人情,爽爽快快地就答應了。回到家裏,妻正在廚房忙著,準備食物讓兒子帶回學校去。我把開罐器給她,獻上一個快吻說:「情人節快樂!」 一軍將過去。妻倒是老神在在,不慌不忙的說:「嘿!老公終於也懂得幽默了。」 技巧地就給我擋了回來。看來我還是得繼續研究我的 情人節廣告了。

〈賢妻妙招之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745743

 回應文章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買一種有吸鐵盤的電動開罐器!
2007/02/22 09:51
鐵蓋能輕易吸起!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摯的心
2007/02/22 04:49
說的真好,人與人之間能相待以誠,還有什麼更寶貴的!謝謝。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
2007/02/15 11:51
一顆真摯的心就是無與倫比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