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all We Dance?
2013/01/13 22:30:11瀏覽1237|回應2|推薦23

(音樂:Washington Square - The Village Stompers)

去年底,好友L從南加州短居回來,想把那兒華人圈裡流行跳土風舞的風氣引進來。L要找幾對夫婦預先練習,打算在同鄉會的聚會裡好好推廣一下。當L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一份時,我和妻不加思索的就答應了。

土風舞曾經是我的最愛。在大學時,我參加的社團每一次辦土風舞會,我都很少缺席。那時雖然也認識妻,但是當時我心儀的是另外一位女孩子,因此在大學期間,不曾和妻跳過舞。

結婚以後,我們兩人在舞會裡偶爾跳幾個簡單的交際舞,但是從來沒有一起跳過土風舞。

練舞的這天終於來到,示範帶舞的是好友H夫婦。第一首是「華盛頓廣場」,他們兩人優美的舞姿和熟悉的旋律,馬上把大學裡跳土風舞的溫馨回憶都勾引了出來。

「踵趾-交換步, 踵趾-換位置」,在H太太的教習下,大家對這首「華盛頓廣場」慢慢地跳得有模有樣。

第二首是「田納西華士」,華爾茲平常都跳的,心想這有什麼問題。按著H太太的指示,我側步往前,也以兩隻手手指的推拉示意要妻往左後側退。沒料到兩人差點兒撞個滿懷。

「你這個人怎麼搞的?」妻埋怨著。

H太太看到我們這對停頓了,說大家重來,又把舞步解釋示範了一次。

音樂又重新開始,前奏四小節以後,我右側步往前,沒料到還是跟上次一樣。

「是這麼跳的嗎?也不看看老師?」妻的音量提高了。

「是誰不看老師了?」我也沒好氣地回答著。

H太太聞聲走了過來,要我們跳一次給她看。然後一邊示範一邊解釋給妻,女生要左側步後退。臨走前小聲地微笑說著:「跳土風舞不要埋怨舞伴哦。」

這一波好不容易平息下去,沒有多久,又踩腳了。「連華爾茲都跳不好?」妻嘴裡咕嚕著。

這次把我跳土風舞的興致一掃而光,請了L來帶著妻繼續跳,一個人到外頭走一圈。

回到房間來,正好要開始練習第三首「人生之歌」,小心翼翼地把舞練完,幸好這次相安無事。只是對土風舞已經急速降溫,一點兒熱度都沒有了。

回程的路上,妻似乎意猶未盡,「下一次練習是什麼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7222814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聲魅影,時光倒流
2013/03/04 07:00

我也是土風舞的愛好者,是土風舞社裡所謂的“幹部”。 多年不跳, 沒想到聽到華府廣場的音樂,舞步自然出來了,如下:

踵趾交換步,踵趾交換步(同時換位),重複;

向外踏併,向內踏併,以四步原地轉圈,重複

田納西華士倒是想不起來了。倒是排舞的田納西華士最近老是跳,想是紀念Patti Page 吧?

剛巧,我們北加幹部級的,3/9號重聚開土風舞會。 屆時歌聲魅影,時光倒流。

Shall we dance? 2013新年禮物,來跳支舞吧!《13/01/09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udn)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3-03-18 20:30 回覆:
謝謝烏拉瑰分享你的大作。跳舞的確是個好運動,又可以增進感情,一舉數得呢!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了
2013/01/20 11:34
大學時後兩年也曾是土風舞的愛好者
現在卻幾乎全忘了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3-01-21 03:54 回覆:
謝謝奈米的留言。聽說後來跳土風舞變成中小學的團體課外體育活動呢!一旦有老師監督著,那就有點兒沒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