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你的錯
2011/10/29 22:43:21瀏覽585|回應0|推薦18

(音樂:陳慧琳 – 都是你的錯)

妻偶爾和三五好友一起上館子吃午餐。餐桌上,除了各人家中的近況而外,每人的衣著、髮型都是話題。這天,她們聊起了理髮經來。

賢惠的T說,幾十年前到了美國讀書的時候,為了省錢,老公的頭髮都是她修剪的,幸好老公個性好,也不怕讓她當實驗品。後來生了孩子,兒子和女兒的頭髮,從小都是她一手剪的,一直到離家上大學為止。

「你自己的頭髮呢?」坐在T旁邊的L問著。

「我的頭髮啊,只好上理髮廳啦。」T這麼答著。

精明能幹的L說,她的情形也差不多,只是後來老公開始剪他自己的頭髮,剪出了心得以後,現在連她的頭髮都是老公剪的。「反正我這個半長不短的頭髮,剪起來不難。」L這麼說著,甩了一甩頭髮。大家稱讚L的老公手藝不賴。

妻說,本來家裡的頭髮也都是她一手包辦的,只是後來孩子大了,開始嫌東嫌西,乾脆每個月帶他們上理髮廳,她也樂得清閒。現在連老公和她自己都是理髮廳的好主顧。

最後發言的C說,一提到理髮就是一肚子氣:「家裡沒有一個人肯為我剪頭髮,你們看我這頭髮,還是三周前花了五十塊美金剪的,現在又長又難看。」大家安慰C說,這個髮型很自然、很適合她的臉型。

「當時是還可以啦,剛剪好的時候,去參加婚禮,大家都誇我的髮型好看。可是你們看看,現在這個樣子。」C的氣猶未消,把理髮師又臭罵了一頓。

桌面頓然安靜下來,好像除了C之外,每個人都理解為何C的家人不肯幫她修頭髮的原因。

都是你的錯 - 陳慧琳

都是你的錯 關心也是錯 你還要知孤孤單單的我可快樂
都是你的錯 瀟灑也是錯 你還慰解我
都是你的錯 犧牲也是錯 你還要把風衣輕輕披我肩膀上
都是你的錯 知心也是錯 你還看穿我
你叫我怎會可以放手

若你沒廝守一生的決心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在你字典中一句 揮之則去 對我仍過份
若你曾講的都不可算真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而其實 我太認真 心中很記恨

都是你的錯 祝福也是錯 你還說請開開心心找我的對象
都是你的錯 緊張也是錯 你還著緊我
都是你的錯 真心也是錯 你還記得怎麼編織出我的美夢
都是你的錯 深刻也是錯 你還困擾我
你叫我怎會可以放手

若你沒廝守一生的決心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在你字典中一句 揮之則去 對我仍過份
若你曾講的都不可算真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而其實 我太認真 心中很記恨

毋須 關心我感受 毋須 傷透後 你方可以放手
若你曾講的都不可算真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而其實 我太認真 心中很記恨

若你沒廝守一生的決心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在你字典中一句 揮之則去 對我仍過份
若你曾講的都不可算真 請不要愛上我這麼一個人
而其實 我太認真 心中很記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57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