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雲小傳】浪子回頭
2010/10/27 09:14:26瀏覽3989|回應1|推薦6

盧雲神父恢復了健康以後,重新回到黎明之家服務,也繼續他的寫作。這之間,他出版的書籍當中有一部很受歡迎的書,那就是根據荷蘭畫家林布蘭(Rembrandt)的名畫寫成的同名書籍——《浪子回頭》(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

荷蘭畫家當中跟盧雲神父最像的其實是梵谷(Vincent van Gogh)。梵谷在沒有成爲畫家之前,曾經讀過神學院,曾經到偏遠的地方去向窮人傳福音,也曾有過神秘的祈禱經驗。所以盧雲神父常常可以在梵谷的畫作當中看到靈性的層面。

可是影響盧雲神父最深的畫作卻是林布蘭的《浪子回頭》。

浪子回頭是路加福音裡記載的一個故事。荷蘭畫家林布蘭以此為題材,畫了一幅同樣名字的名畫。盧雲神父也以此為題目,寫了一本很受歡迎的書。

故事中一個父親有兩個兒子,小兒子要求做父親的把產業中他要繼承的一半分給他,小兒子把產業變賣了,拿了錢到遠地過花天酒地的生活,後來錢花光了,又遇上災荒,才回頭向父親認罪。做父親不但不責怪他,反而因爲兒子失而復得,派人宰牛慶祝。倒是做大哥的,不肯原諒弟弟,而且責怪做父親的偏心。

關於盧雲神父何時第一次看到林布蘭的《浪子回頭》畫作,説法不一。有人說是在法國方舟團體中心,但是這些都不打緊,最重要的是盧雲神父後來有機會到收藏這幅畫原作的俄國聖彼得堡藝術館,當他站在這幅畫的原作的面前觀賞時,内心受到極大的震撼,在畫前冥想了好幾天。

(盧雲小傳之十五)

John Field Waltz in A (Alison Hood)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12380

 回應文章

Beth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盧雲
2011/03/02 12:48

請問盧雲小傳是一本書嗎?

台灣有沒有出版呢?

因敝人打算以盧雲<浪子回頭>為出發寫碩士論文,搜尋資料時路過府上,有幸拜讀過您部落格有關盧雲之資料,在眾多網路資料中(當然論文不能只靠網路啦)覺得您的文章蠻有系統,正確且精闢,希望能多找到一點不錯的浪子回頭資料...

敢問您是否有資料可提供?

謝謝


真金不一定閃閃發亮,並非浪子都迷失方向。by J.R.R. Tolkien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3-07 17:41 回覆:
Biancabeth,謝謝來訪及留言。這一系列文章的完整版,包含引用資料,將於近期內發表於輔仁大學神學論集(三月號或四月號)。希望在那裡,你可以找到需要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