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雲小傳】黎明之家
2010/10/24 04:39:49瀏覽2045|回應0|推薦12

不久,盧雲神父應邀到多倫多主持一位朋友女兒的婚禮,借住在當地方舟團體,叫做“黎明之家”的中心。那段期間,黎明之家發生了個意外事件,一位智障人士因爲中心的疏忽而意外死亡。智障者的家人非常憤怒,聲明要控告中心,而方舟團體的成員也因這事件起了内閧。

盧雲神父覺得義不容辭,出面安撫大家的心靈,解決事端的紛爭,讓亡者的家屬和方舟團體的成員能在上主的光照下,理性地解決了爭端。因爲這事,黎明之家的成員希望盧雲神父能夠留下來,當他們的指導司鐸。正好盧雲神父在法國認得的一位好朋友 Nathan Ball 也受邀到多倫多主持黎明之家。經過一番分辨之後,盧雲神父答應了,他搬到多倫多,成爲黎明之家的指導司鐸。

在黎明之家的日子,給盧雲神父帶來不少的挑戰。早先曾經提過,盧雲神父不是一個很會料理自己生活的人。在黎明之家的方舟團體會員,所有的人都要參與日常生活的許多工作,例如照料智障者、燒飯、洗碗、洗衣等等,輔導神父也不例外。

可是這些事情對盧雲神父來説,常常是個挑戰。例如,好客的他,常常沒有跟負責炊事的同事商量,就把客人留下來吃飯。洗碗的時候,常常漫不經心。有一件廣爲流傳的笑話是這樣的:有一次盧雲神父一邊洗碗,一邊和客人談論靈修的事,結果洗了半天一直都沒洗完,而且髒盤子越來越多,原來他把已經洗好的碗盤又重新放囘髒水槽裡。

(盧雲小傳之十二)

John Field XV. Nocturne in C major (John O'cono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1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