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雲小傳】方舟團體
2010/10/23 06:45:27瀏覽1623|回應0|推薦8

當初在哈佛教書的時候,盧雲神父跟學校有個約定,那就是每一年他只要教一個學期的課,另外一個學期,他可以自由地在校外從事他自己的活動。1983年,盧雲神父就用休假的機會到法國的 Trosly 作了30天的避靜。這個村莊正是方舟團體(L’Arche)的所在地。方舟團體是一個爲智障人士服務,並跟他們一起生活的團體,創辦人 Jean Vanier 是曾任加拿大總督 Georges Vanier 的兒子,方舟團體在全世界一共有一百多個中心。

1985年離開哈佛之後,盧雲神父又到了法國的 Trosly,這次他就住到方舟團體的中心,準備跟他們住上一段時間。

盧雲神父很早就知道 Jean Vanier 這個人以及他所創辦的方舟團體,而 Jean Vanier 注意著盧雲神父也已經有一段時間。當盧雲神父在耶魯教書的時候,有一天他的辦公室來了一位訪客,她只帶來了一句話:“Jean Vanier 問候你!”過後不久,方舟團體在芝加哥有個聚會,盧雲神父應邀參加,有了很深的印象。

Jean Vanier 後來回憶起1985年的光景,他說那時覺得盧雲神父像是一隻迷失的羊一般,他覺得方舟團體對盧雲神父而言,是上主計劃中的一部分。果然,盧雲神父在 Trosly住下,慢慢找回了他自己。

(盧雲小傳之十一)

John Field XIV. Nocturne in C major (John O'cono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1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