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雲小傳】美洲新大陸
2010/10/18 07:20:57瀏覽690|回應0|推薦15

儘管沒有拿到博士學位,盧雲神父還是按照原定的計劃,在1964到1966的兩年期間到美國堪薩斯州研究宗教心理學。在堪薩斯的兩年,他終於有機會接觸到真正的宗教心理學的理論和實踐。

1966年他在堪薩斯的一位同事接到聖母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聘請,去開辦心理系,因著這一層關係,盧雲神父也受聘到聖母院大學的心理系任教。但是到了學校不久,他即發現和心理心理系其他的教授們格格不入,後來他終於轉到神學院,教授宗教心理學,盧雲神父在聖母院大學一共待了兩年。

在聖母院大學教書的期間,他認識了許多在學校修課的本堂神父們,也受邀替他們辦了許多牧靈心理學的講習會,盧雲神父後來把這些講習會的資料集結成書,成了他出版的第一本書:“Intimacy: Essays in Pastoral Psychology”(中譯:《愛中契合》,香港:基道)。

在盧雲神父初訪美國的四年期間,還有一件值得提的事,那就是牟敦神父(Thomas Merton)。早在1964年他初到堪薩斯州的時候,就到肯塔基州的西篤會隱修院訪問過,那個隱修院即是牟敦神父(Thomas Merton)所在的修院。後來他在聖母院大學教書的時候,又重訪西篤會隱修院,這一次還見到了牟敦神父本人。

牟敦神父可以説是盧雲神父的偶像,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像牟敦神父一般,以吸引人的文字讓基督的精神能夠在現代世界中發出光芒。因爲牟敦神父的影響,盧雲神父對默觀祈禱以及隱修生活都引發了興趣。

(盧雲小傳之七)

John Field IX. Nocturne in E-flat major (John O'cono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0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