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心小品】軟弱中的共融(二)
2010/06/13 07:15:48瀏覽780|回應0|推薦14

當我們在困難患難中,當我們身心蒙受著痛苦,有時候不想告訴別人,因爲生怕這樣會麻煩了別人。

當我們覺得孤單無助,當我們心理蒙上了一層陰影,有時候不想告訴別人,因爲生怕這樣會變成了別人的負擔。

盧雲神父說,如果我們願意把自己苦痛的心境和自己信賴的人分享,那就顯示了我們對別人的信任,顯示了我們願意開放自己,讓別人進到我們内心的深處。對別人而言,這是一個殊榮,因爲表達了他們的值得信賴,表達了他們人格的高超,而且也給了他們一個幫助朋友、分擔朋友痛苦、與朋友共融的機會。

而且為在受苦當中的我們,這也有一個很大的益處,因爲往往我們除了心身的病痛之外,還要忍受孤單的煎熬。有了在軟弱中共融的朋友,往往帶給我們苦難中的第一個真正的安慰。

〈讀盧雲之二十四)

You've got a friend(Anne Murray)


(手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12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