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花飛舞的日子
2010/02/01 04:58:02瀏覽742|回應1|推薦25

杜步西的《The Snow Is Dancing》

這個星期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段時間,屋外溫度計的水銀柱爬不過攝氏零下9度,完全一幅天寒地凍的景象。還好這個星期可以在家裡上班,不用一早起來就出門受凍。

這天早上吃過簡單的早餐,端了杯咖啡坐到二樓書房的桌子前來,準備開始上班。

書桌面對著一個朝東的窗口,窗外是車房的屋頂。放眼望去,只見窗外雪花飄舞,心裡嘀咕著:「不知道又要下多少雪?」

我們這個城座落在伊利湖的南邊,因爲湖面還沒有完全結凍,冷風從北邊加拿大吹來的時候,湖水的蒸汽上升,就變成天然的製雪機,這就是所謂大湖效應(lake effect)。

大湖效應的下雪天可以無聲無息、安安靜靜,不若大風雪來襲時的熱鬧非凡。但是這種幽靈式的降雪量可不見得比暴風雪要少多少。

雪就這麼大剌剌地下了大半天,工作一忙起來,也沒機會去理會它。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時間,工作也差不多告了一段落,才注意到幾時太陽竟然露了面,再看看車庫的屋頂,怪怪,雪也真的下了幾英寸。不過比起前一陣子的大雪,這個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再仔細的一瞧,車庫屋頂的雪花結晶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還真可愛。

伸個懶腰,看看時鐘,再過半把個鐘頭,妻也要下班回來了。收拾了工作,一邊下得樓來,一邊盤算著晚餐要怎麼料理最好。


〈後院情事之二十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739671

 回應文章

小華
嚴冬的晚餐
2010/02/03 11:25
蔥油餅,烤麵包配上一碗熱騰騰的白菜粉絲肉丸湯如何?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0-02-04 06:56 回覆:

哇,謝謝小華的建議,蔥油餅配上白菜粉絲肉丸湯,聼起來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有機會要好好試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