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像媽媽您溫柔的目賙
2009/12/21 02:44:52瀏覽1222|回應4|推薦27

每年到了年底,滿街都是聖誕燈飾、耳邊充滿了歡樂歌聲、朋友間彼此的道賀新年祝福,在這樣節慶假期的氛圍當中,我的心中都有些傷感,因爲媽媽和岳母的忌日都是在這段日子裏。

媽媽離開我們已經有了二十二個年頭,岳母則是三年前過世的。兩位善良的女人,一生中都曾經被他們最愛的另一半所傷害,在他們的婚姻中都有不少的痛苦和遺憾。但是最後他們都能夠以無比的堅強和愛心,克服了困苦與艱難,超越了憎恨與痛苦。

她們留給自己兒女的,是她們生命的見證,期望孩子們不會重蹈覆轍,對自己的伴侶都能夠永遠的忠實。她們以自己的經歷教導了孩子們,期望兒女們都能夠活得更幸福,婚姻更美滿,心裏更平安。

他們在節期裏與世長辭,仿佛在告訴我們,不必為他們的遭遇悲傷。相反的,她們要我們喜樂,要我們高興,因爲他們戰勝了人性的弱點和黑暗。

昨天晚上,我們克城的心聲合唱團(Formosan Chorus)年終聚餐,茶足飯飽之餘,大家不忘唱歌。我們的指揮和司琴張醫師夫婦帶著我們從聖誕歌曲開始,又把最近唱過的《愛的真諦》、《戀戀北廽綫》、《阿爸的風吹》等都溫習過了,我們還學了一首新歌--鄭智仁寫的《天頂的星》。這首紀念母親的歌,旋律和歌詞都很優美,唱到“天頂的星,親像媽媽您美麗的目賙,有時歡喜,有時傷悲,青春無悔的歲月……”,眼眶不自覺地就濕潤了起來。


媽媽年輕時的生活照

天頂的星(詞曲:鄭智仁)

天頂的星
親像媽媽您溫柔的目賙
看阮歡喜
伴阮傷悲
率阮行過暗瞑

天頂的星
親像媽媽您美麗的目賙
有時歡喜
有時傷悲
青春無悔的歲月

感謝您
牽阮的手 媽媽
感謝您乎阮的愛
暗瞑上光上光彼粒星
親像就是媽媽您

《天頂ㄟ星》(演唱:新竹中學合唱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607804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heart
2009/12/22 02:02

We can take heart that they must be now resting peacefully somewhere up there, enjoying what they deserve and watching constantly over us.

What we can do is, while being grateful for having the fortune to be nurtured by them, spread around the love they showed us and make this society a better place as they did before.


an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深度包容的愛
2009/12/21 23:10
唯有如此深度包容的愛才能克服心內的委曲吧!她們為整個家庭所作的犧牲、是讓所有子女深切感佩的。

小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筆下總有深情
2009/12/21 19:08
您的文章~~筆下總有深情!
應該要走很遠的路,為與春天的花而相遇……

Il faut marcher de très longues routes

Pour rencontrer les fleurs du printemps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12-21 20:49 回覆:
謝謝你,你部落格篇篇珠璣,洋溢著上主子女的喜樂,是我常常駐足的地方,謝謝你的用心筆耕。

小華
佳節喜樂
2009/12/21 09:32

今天從佈置本堂的work party 回來讀到此文。當我推拉巨型吸塵器時想到在化療中的姊姊。她多盼望能出力流汗使本堂煥然一新,在馬槽前靜立疑眸。這麼簡單的心願都要依靠吾主的垂憐。伯母年青時是多麼的善解人意,只把痛留待深夜獨嚐。在天堂上最小的都比世上最大的還大。我想主要是靈魂中剩下的是泉湧的愛和讚美。我們留在世間的將恆常的向她們貯望。值此佳節,她們將鼓勵我們凝目於天上人間的一切善良。把缺憾還諸天地。吾主所愛,我們也必須愛。祝佳節平安,快樂。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12-21 20:44 回覆:

謝謝小華說的把缺憾還諸天地”。世上無法十全十美,也只有當我們不再耿耿於懷的時候,内心的喜樂和愛心才有辦法立足。值此佳節,心裏由衷地祝福你們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