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小故事】駱駝過針孔
2009/11/20 20:45:15瀏覽4101|回應1|推薦6

「駱駝過針孔」是聖經裏耶穌提到富人難以進天國的一種比喻,這段故事出於瑪竇(馬太)福音第十九章裏頭,大意是這樣的:

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說:「大師,為得永生我該做什麼善事? 」耶穌問他說:「如果你願意得到永生,就該遵守梅瑟(摩西)給的誡命。」

那少年對耶穌說:「梅瑟的誡命我都遵守了,還有什麼我該做的嗎?」耶穌回答他說:「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 然後來跟隨我。」少年人一聽這話,就憂悶的走了,因為他擁有許多產業。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富人難進天國。我再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孔,比富人進天國還容易。 」

門徒們聽了,就非常驚訝說:「這樣,誰還能得救呢?」

駱駝之大,針孔之小,駱駝過針孔當然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耶穌說進天國比駱駝過針孔更難,也難怪他的門徒們要驚慌失措了。

有一個説法是:「針孔」是耶穌時代耶路撒冷城的一個城門,這個城門的門口窄狹,如果駱駝背滿了東西就過不去,因此要先把貨卸下來,駱駝才勉強過得了城門。

就像駱駝過「針孔」城門要先把背上的貨卸下來,我們如果想要進天國,也要把我們的身外之物卸下來。

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一個叫做「針孔」的城門,但是耶穌的意思是很清楚的:如果我們想進天國的話,就要先學習堯舜「視棄天下,猶棄敝屣」的胸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476820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子難過
2009/11/21 02:28
是不是要減肥啊

??????????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11-21 19:30 回覆:
哈哈,我們這身臭皮囊,最終也得卸下來的,沒有關係,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