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印象】阿里山驚艷
2009/01/09 11:29:54瀏覽961|回應1|推薦20

(圖片取自網路)

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台灣幾個老牌的遊覽勝地像陽明山、日月潭、太魯閣都去過了,卻是從來沒有上過阿里山。所以這次妻的大學同學會把阿里山排入行程的第一站,心裏有著很高的期待。

説是期待,卻不知道該期待什麼。在網路上看到的阿里山照片,不是登山火車,就是櫻花,不是日出,就是雲海。阿里山到底是像玉山或是雪霸一樣的原始粗曠?抑或像陽明山一般的細膩精緻?

就這樣,懷著些微忐忑不安的心,坐上了同學會的中型巴士,從高鐡的嘉義站,直奔阿里山頂。

主辦同學會的領隊 C 君是位搞笑能手,上了車以後,他老先生開始從盤古開天,同學們進大學那一年開始數説,為他們,這些或許是陳年往事,但是聼在我這個眷屬的耳朵裏,樣樣都很新鮮。

行行復行行,車子越爬越高,窗外的風景也越來越有看頭,朵朵的雲彩有時在山腰,有時在山顛;我們的車子有時在雲下,有時在雲上;只有高山一峰過了又一峰,似乎永遠走在車子的前頭。

中午時分,一夥人在畚箕湖車站稍停,午餐是原先已經預訂的鐵路便當。雖然好像全台灣的鐵路便當都是千篇一律,沒有什麼特色,但是有機會能夠重溫舊夢,心裏還是蠻溫馨的。

下午三時許,終於到達阿里山的停車場。乍看之下,好像來到了一個普通的小型遊樂場,心裏有些納悶失望。旅館方面派了車前來接運行李,我們一行人步行不消幾分鐘,也到了旅館。只道領隊同學早已和旅館接洽好,大家按著名字領了房間鑰匙,倒也省掉了排隊註冊的麻煩手續。

妻和我進了分派在五樓的房間,把行李安頓好,洗了把臉,來到窗口,把窗簾打開,哇咧,真的是一窗如畫。

順著窗外的松林望過去,只見翠綠的山峰在虛無縹緲的山嵐裏忽隱忽現。

這一下,下車時原有的失望才一掃而空。

原來阿里山既不是粗曠,也不是精緻,阿里山,竟然是這般的秀麗。

Salut d'amour by Elg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5498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里山
2009/01/19 00:03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02-15 07:01 回覆:
謝謝 point 的分享,替小文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