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不起來
2015/07/01 02:26:18瀏覽828|回應2|推薦22

(音樂:山口百惠 – 私の試練)

我們家出門參加聚會經常要遲到。

妻說不要告訴她什麼時候該到,只要告訴她什麼時候該離開家就好。

可是經常到該離開家的時候,妻還是沒準備好。

「要先洗個手。」

「今天這件衣服太緊,要換另外一件衣服。」

「今天這件衣服顏色不對,......」

「......」

以前年輕的時候,耐不住性子,常常會數說她。如今上了年紀,除了提醒她快要到該離開的時間之外,很少再說什麼,只是心裡難免還是嘀咕著。

妻當然一下子就看了出來。

「你這個人啊,就是不優雅!」她說著。

「是啊,就是優雅不起來!」

就像三餐難繼的人無法奢談品味一樣,時間不夠的人要優雅也是挺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5207043

 回應文章

好女孩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9:01
恩我覺得現實生活中缺少模仿對象 也很難優雅起來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5-07-03 21:14 回覆:
嗯,的確不錯,有了優雅的模範,就可以去學習為何她/他可以緩急得心應手。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
2015/07/01 09:33

為什麼時間會不夠呢?

不要急,事緩則圓。

不急不趕,就會優雅。足感心耶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5-07-03 21:11 回覆:
哈哈,熊咪大概有什麼法寶,平常可以多儲存點時間,等到時間缺乏的時候,拿出來用,就可以不急不趕了。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