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印象】梧棲新天地
2008/12/03 06:11:12瀏覽3420|回應1|推薦17

每次囘台灣,表姐和表嫂總要請我們吃飯。這次她們選的飯店是梧棲的「新天地」。

如果要數中部名氣最高的海鮮店,梧棲的「新天地」應該是其中的佼佼者。妻和我坐上侄女先生的車,從大甲到梧棲,不消二十分鐘就到了。新天地的梧棲本店在台中縣梧棲鎮的文化路和大智路口,是一棟很氣派的七層大樓。

那天晚上,我們吃的是套餐,叫做「懷舊料理」。雖然名為懷舊,其實還蠻有創意的。菜式包括和風海鮮盅、脆味香芒鰻、蒜茸帆立貝、泰式福袋蝦、枸杞響螺盅、鼓蒸三角魚、名點雪花糕、冰品西米露,另外附送招牌西施舌、椰乳半壺以及小菜。上菜都是單人份,一人一盤,倒也省去了夾菜分菜的麻煩。

在座的除了表姐表嫂和我們以外,還有表嫂的一兒三女、媳婦和女婿,以及四個孫子,十五個人坐在一個大套房裏,倒也不顯得擁擠。

在我們平輩的親戚當中,表姐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她是大姨媽的么女。外祖父母就生了兩個女兒,大姨媽比媽媽要大上十幾嵗,長大後嫁給了一位小學老師。姨媽很能幹,姨丈卻很慈祥安靜,很難想象他在教室裏如何罩住一大群小蘿蔔頭。他們就住在學校旁的老師宿舍裏,姨媽很疼我們,姨媽的家也成了我們兄妹最喜歡去的地方。

大姨媽育有兩男一女,大表哥師大英語系畢業,後來到美國深造,拿了語言學的博士學位之後,就留在美國教書。二表哥念師範,畢業後就在姨丈同一個小學教書,也和姨媽姨丈住一起。但是二表哥天生藝術家的個性,大姨媽認爲他不負責任,因此也不是很信任他。

家裏的重責無形當中就落到表姐身上。表姐大學畢業後,回到家鄉的一家省立高職任教,就此成了姨媽的最好幫手,尤其在姨丈過世之後,姨媽更是凡事離不了表姐。

誰知也因此耽誤了表姐的青春,雖然有許多人慕名來提親,都過不了姨媽的那一關,姨媽一方面是心疼自己的么女,一方面也真的離不開表姐吧。

表姐卻不因此怨天尤人,後來姨媽生病,她和表嫂負擔起照顧的重責,一直到姨媽病逝爲止。後來喜歡杯中物的二表哥中風病倒了以後,她也幫助表嫂,在表哥的有生之年,把他照顧得完美無缺。

更叫我佩服的是表姐也負起了調教表哥表嫂的三女一兒的工作,表嫂對這位從事教育工作的小姑是佩服、感激、也是信任。因此表哥的兒女都在很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表姐和表嫂兩人的合作無間,是家鄉的美談。

媽媽過世了以後,因爲我們四兄妹都在北美,而父親因爲二房三房之間的爭執不斷,有時候在財產處理上失當,侵犯到媽媽留給我們四兄妹的權益。這時候,表姐就會委婉地替我們仗義直言,成了我們兄妹在父親面前的代言人。而父親對這位侄女的意見倒也很尊重。

我們在梧棲新天地這一餐,領受的不只是海鮮之美,更是濃郁的親情和關懷。

寫了這許多,並沒有好好敍述這一頓海鮮料理,幸好 dechoc 網友有一篇圖文並茂的介紹,如果你對「懷舊料理」套餐有興趣,就請移尊駕往 dechoc 處瀏覽。

(招牌西施舌圖片借自 dechoc 文章,新天地室内裝潢照片取自新天地網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437412

 回應文章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梧棲吃跳蝦
2008/12/15 11:00

大學時代一位知心好友的女朋友住在梧棲﹐是那兒有錢的大地主。有一回我和一對男女朋友跟著這位知心朋友到梧棲去看他的女友﹐她請我們在那兒吃海鮮﹐如我沒記錯﹐就是去新天地。只記得有一道菜是吃跳蝦﹐那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吃活蝦﹐可真把我給嚇壞了﹐尤其是跟我們同往的那位女孩看到活蝦從盤子上彈跳起來而驚叫的神態﹐害我沒法將活生生的蝦放進嘴裡。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2-16 19:01 回覆:

不過耀星兄到底體貼主人的好意,還是閉上眼睛,一口給它吞下去了,對不對?

我這個以前喜歡吃蝦蟹的人,只吃過醉蝦,那也是生蝦,不過把他們都先灌醉了。蝦子們在欲醉欲仙的時候就此仙去,説不定,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