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畫作
2015/05/30 22:02:14瀏覽796|回應3|推薦29

今天是爸爸六週年的忌日。

多少年來,心中對爸爸總有一顆分別心。所以在以往文章裡頭提到雙親時,總是分別以「父親」和「媽媽」來稱呼,無法親暱地叫他一聲「爸爸」。在六年後的今天,寫這篇短文,陪補過去的不是。

爸爸年輕時喜歡畫畫,在二次大戰萬物匱乏的時期,還在木板上畫油畫。這幅畫是碩果僅存的一幅,畫的大概是宜蘭沿海眺望龜山島的景緻,目前存放在大哥家中。

爸爸一生喜歡音樂,所以成長過程中,家裡樂音不斷。在此以鄭智仁先生所寫的阿爸的風吹」來感謝爸爸養育之恩。也祝愿他和媽媽在天上重新建立一段美滿的姻緣。


鄭智仁 - 阿爸的風吹 (台北新舞臺福爾摩沙合唱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377783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作
2015/12/23 21:35

能留有爸爸的畫作,也是福氣。喜歡畫裡海水的層次,尤其拍擊岩石,畫出水的律動。

小時住在花蓮,從太平洋濱望出去,也會看到龜山島,因此覺得景象好熟悉。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21:25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爸的風吹
2015/07/01 10:25

「阿爸的風吹」樂音好動人!

畫作也很有味道。

淡淡的思念,淡淡的憂愁,

配著畫作和音樂,讓人也感染的思親的愁緒...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5-07-03 21:18 回覆:
還加上淡淡的懺悔。謝謝熊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