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兒你兒
2008/10/29 21:01:48瀏覽1010|回應2|推薦23

(音樂:Bobby Vinton - To Know You Is to Love You )

下班回家,妻正在廚房忙著。走過去輕輕地摟了摟她的腰,平常她都會轉過身來,在我臉頰上親一下,幾十年來,這是我們倆人各自忙過了一天以後的見面禮。這一天,一反常態,只見她轉過身來,嘟著小嘴,略帶慍色地說:「成天只知道忙著公司裏的事,你的小兒子也不好好管一管。」

妻和我結婚以後,房子、車子都是兩個人共有,自不用説,就連支票本、存摺、信用卡也都在兩個人的名下。公司裏的退休金雖然不能放兩個人的名字,但是彼此也都是對方賬戶的受益人。我們家是真正的實行了共產制度。

唯一的例外就是兒子。

一提到家裏的兩個寶貝兒子,妻喜歡冠上一個所有格形容詞,「我的」兒子如何如何,「你的」兒子又是如何如何。跟我們不熟悉的朋友聼妻這麼說,常常被弄得滿頭霧水,弄不清楚我們到底有幾個兒子,而且心裏恐怕納悶著,心想你們兩個人難道是再婚的夫婦不成?否則那來的「我的」兒子和「你的」兒子?

當然妻口中的「我的」兒子樣樣都好:在家裏都很聽話貼心,在學校功課好又有人緣;琴彈得好自不在話下,文章寫起來更是一等一。在朋友面前,妻提起「她的」兒子,可真是有說不盡的春風得意。

妻口中的「你的」兒子,(也就是在下的兒子),跟妻的兒子比起來,可真有天壤之別:在家調皮不說,尤其是不聼媽媽的話;學校的功課,尤其是中文學校的功課總要拖到最後一秒鐘才肯做;練琴推託拉,玩起電腦來,不知有漢,無論魏晉。反正沒有一樣順著妻的心意就是了。

至於兒子什麼時候是「我的」,什麼時候是「她的」,那就要看孩子當天的表現,以及妻當時候的心情而定。

這一天,不知道爲了什麼事,小兒子惹了媽媽的毛,讓妻一臉的不高興。我放下公事包,上得樓來,敲了敲兒子房間的門。

「發生什麼事了?」

「什麼事?」小兒子一臉困惑的樣子。

「你惹媽媽生氣了?」

「媽媽回來了?」兒子不知道媽媽已經回家,當然就更不知道媽媽正在生他的氣,已經把他劃歸我有。

原來兒子帶了耳機,專心做他的音樂。妻從樓下喊著,問他要不要喝果汁,兒子根本沒聽見,卻讓妻以爲兒子不理她。

「下去跟媽媽說聲嗨吧!」兒子聽話地下樓去了。

洗了把臉,再下樓來,只見兒子捧著他的高啤酒杯,一邊看電視,一邊喝著妻幫他打的果汁。妻已經做完菜,看到我下來,帶著微笑說:「可以吃飯了。」

看來已經物歸原主,我摟了摟妻的腰,輕聲在她的耳邊說:「兒子還是你的。」

你們家的孩子,是你的?還是他(她)的?

〈賢妻妙招之十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338881

 回應文章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一點
2008/11/03 04:09
兒子將來長大後是他老婆的,可是女兒卻永遠是爸媽的。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30 08:04

在真正的共產主義體制下,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不分彼此,沒有你我. 在我們的社會裏, 兒子嗎?  只要鄰居的伯伯沒有跳出來提出所有權的分享,是誰的又有什麼關係?!?   -- :))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0-30 09:36 回覆:

哈哈,在家裏是誰的,的確都沒有關係,因爲兒子女兒養個二十年,到頭來,都是他們更好的那一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