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太魯閣榮膺全球十大必遊景點
2008/04/13 21:34:30瀏覽966|回應0|推薦11

【轉貼】友人送來的伊媚兒:

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壯觀宏偉,每年吸引五百多萬遊客前去,但據英國一項民調顯示,許多鼎鼎大名的風景名勝跟巴黎鐵塔一樣,並非實至名歸,人山人海與過高的票價讓遊客敗興而返。這項民調還特別推薦不可錯過的景點,台灣的太魯閣奇景也列名其中,排名第五。

英國的維京旅遊保險公司訪問一千多位英國民眾,然後依照英國海內外分類,排名選出「最讓人失望的十大名勝」與專家推薦「十大必遊景點」。英國遊客認為太出名的風景名勝,總難免有過多的人工雕琢,不斷推銷的小販或不肖扒手,這樣的旅遊只會使人壓力倍增,有被剝削之感。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最掃興,遊過一次就不想再來。羅浮宮的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小得令人失望」,紐約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則被形容為「沒有灰姑娘城堡的迪士尼樂園」,只會讓人不舒適的扭頭而去。

同項調查中,專家推薦十大必遊景點,他們建議天然美景永遠比人工建築值得一看,應避開熱門地區尋幽訪勝,搜尋「隱藏的珠寶」,太魯閣的奇景因此入選,文中推薦白楊步道柳暗花明的意境,不過英國媒體竟以為太魯閣的竹林是李安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場景,顯然是美麗的誤會。相關網站:www.easier.com/view/Travel/Attractions_and_Events/article-133886.html

最讓人失望的名勝 

1.法國 艾菲爾鐵塔
2.
法國 羅浮宮-蒙娜麗莎
3.
美國 時報廣場
4.
西班牙 蘭布拉大街
5.
美國 自由女神像
6.
義大利 羅馬的西班牙台階
7.
美國 白宮
8.
埃及 金字塔
9.
德國 布蘭登堡大門
10.
義大利 比薩斜塔

專家推薦必遊景點 

1.約旦 佩特拉古城
2.
義大利 威尼斯大運河
3.
肯亞 馬賽馬拉保護區
4.
澳洲 雪梨大橋
5.
台灣 太魯閣
6.
澳洲 帝王谷
7.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奇石區
8.
秘魯 的的喀喀湖
9.
澳洲 電纜海灘
10.
瑞士 少女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7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