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領導人」參選人露出「馬」腳
2008/01/17 20:36:47瀏覽780|回應0|推薦12

中國一向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因此每一次提到台灣的總統都避免「總統」的稱呼,而以台灣「領導人」代替。

不久前,有位藍營的立委訪問中國,向新聞記者發表感想時,也跟著「領導人」來「領導人」去的,當時還被批評爲媚共。

今天看到中時的這篇新聞報導,發現我們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也開始開口「領導人」閉口「領導人」,不知道這是中時記者的用詞,還是馬英九的用詞。因爲全篇報導,說了「領導人」不止一次,想來馬英九真的是以「領導人」來稱呼我們的總統了。

還沒有當選,就開始「裏應外合」了?那不乾脆就把自己叫做「領導人」參選人算了。

我希望這只是馬英九的口誤,但是是不是也透漏了馬英九内心真正在想什麼?

以下摘自中時電子報:

今日晚報 2008.01.17
馬英九將展開下一波下鄉行程 主軸「找回核心價值」
中廣新聞/繆宇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將展開下一波的下鄉行程,這波下鄉的主軸定位為「找回台灣核心價值」,馬英九表示,由於領導人的不良示範,讓台灣人失去了奮鬥的勇氣,他相信改變政府領導人,進而發揚台灣人的善性,就是台灣人的致勝之道。

    馬蕭規劃在立委選後,再度讓馬英九進行下鄉行程,這波下鄉的主軸是「疼惜台灣」,找回台灣的核心價值,馬蕭並推出三支廣告,分別彰顯台灣人「敦厚」、「進取」、「勤奮」的特質。馬英九表示,台灣的核心價值並沒有「失去」,只是因為領導人沒有提供良好的示範,讓人民失去了奮鬥的勇氣,才會讓台灣一直原地踏步,甚至向下沉淪『所以我們這次特別提供這樣的一個「疼惜台灣」的主題,作為往後幾個禮拜我們要從事的活動,一方面把我們在過去半年所發掘,所重新驗證的核心價值,進一步地加以突顯,同時也要真正展現我們對弱勢的關懷......』

    馬英九說,台灣人勤奮而不傲慢,進取而不掠奪,敦厚而不鄉愿,善良而不懦弱,是很樂於助人的民族,如何在政府改變後,把台灣人的善性發揚出來,才是台灣人的致勝之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54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