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你是洪水?我是猛獸?
2007/12/28 00:10:25瀏覽944|回應1|推薦11

「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在出席競選造勢集會時,遭遇槍擊與炸彈攻擊而身亡。」

這個驚人的消息以及更多的細節,在電視瑩光幕上不斷地播報出來。我的心裏感到悲哀與無力。生怕發生的事,終究發生了。

自從反對黨的兩位前總理從國外流放歸來,國會競選活動開始以後,巴基斯坦整個國家就是風聲鶴唳,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樣子。加上巴基斯坦有許多回教極端分子,不斷製造恐怖事件,整個社會籠罩在深深的不安裏頭。布托剛回國就躲過一次刺殺的嘗試,這次殺手終於得逞。

我也馬上聯想到故鄉的競選。藍綠兩營是如此的各走極端。尤其阿扁總統已經放下身段,不再顧及他是全民總統的身份,常常口出驚人之語。

我過去支持民進黨為臺灣民主化過程中的努力,也感謝許多民進黨員所作的犧牲,但是面對現在的民進黨,深覺有扶不起的阿斗的感慨。

而對國民黨,我也無法了解為什麼不能擺脫歷史的包袱,走出一個中國的陰影,而接受臺灣目前是個獨立自主國家的事實,真心為建設臺灣的社會而努力。

中國歷史上分分合合,自有它的原因。現在的獨立也不能保證三百年後依然會「一邊一國」。所以爭來爭去,所爭爲何? 應該為國内的全民福祉著想才是正題。

我真的衷心希望,藍綠雙方不要把對方看成洪水猛獸,兩方面的領袖能夠帶動藍綠的群衆,展開有理性的對話與辯論。

真的再不覺醒,臺灣變成巴基斯坦第二,就太遲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489796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一樣的問題
2008/01/29 07:01
在這篇男人的淚(一)文章中,我也提到了巴基斯坦。

當聽到巴基斯坦人說,"如果我們的小孩能識字,那他們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將來"時,回頭看到台灣人還如此的膚淺,被文字利用,而在一些意識問題上打破面子,那代表的是什麼呢?

人生不是完美的,唯一完美的是自己控制的人生。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01-29 10:34 回覆:

謝謝稻兄的分享,四篇我都拜讀了。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上,我們真的只有盡己所能吧。如果文章能夠讓人多思考人生的意義,那麼文章就沒白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