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靜的春天
2014/05/26 19:14:13瀏覽808|回應2|推薦22

(音樂:Sound of Silence)

美國有句諺語: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四月雨、五月花),在克城,五月是一年裡最美的一個季節,真的是百花齊放,百鳥爭鳴(見舊的貼文:《飄逸的水木花》)。

但是今年卻很反常,已經五月底了,居然靜悄悄地無聲無息。像鄰居家的這棵一向飄緻的水木花樹(dogwood),至今依然不動聲色,

我們家後院的一棵山楂子樹往年都要開滿樹的粉紅小花,今年也是一樣的不見踪影。

或許是地球暖化的關係吧。地球暖化應該已經是個不可否認的事實,南北極的冰山不斷崩解,甚至已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其中人為的因素有多重要,大家還在辯論當中。只是很奇怪的,美國保守派的人士連地球暖化的事實都不承認,說是自由派陣營的宣傳伎倆。當然這些人也否認進化論,認為宇宙是上帝在六天內造成等等。

回到我們家的院子,還好,有些小花點綴著,也算聊勝於無。

這棵盛開的杜鵑,欲語還羞的躲在綠色灌木當中,

後院的羽扇豆花(lupine)以及洋蘭(iris)也按時來報到。

今天是美國的國殤節(MemorialDay),傳統上是克城人開始種花種菜的日子,(種早了,怕受凍霜的緣故。)以此短文,留個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3648173

 回應文章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異的天氣
2014/06/02 07:23

天氣的確是有點怪異。院子的風信子和鬱金香不肯等到三月﹐竟在一月開放了﹐然而草坪和左右鄰居一樣﹐竟死了一片。一個星期前﹐都已經五月底了﹐居然狂風暴雨﹐天空拋撒了無數小如彈珠﹐大如乒乓球和高爾夫球的冰雹﹐敲打屋頂和門窗﹐甚是驚人。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14:04

過去這個冬天太冷了

果然si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