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金屬建材龍頭F
2018/03/16 18:48:51瀏覽16|回應0|推薦0

陸金屬建材龍頭F-崇佑5月上櫃 搭載雙引擎 今年營運季季旺

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廠F-崇佑將於5月回台第一上櫃,公司今年開始大搶一帶一路及十三五計畫商機,董事長楊明洲表示,今年首季已經認列印尼雅加達機場工程案,單季淡季不淡,加上一帶一路及十三五計畫雙引擎,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

F-崇佑3大主力產品包括吊頂龍骨、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營收占比分別為45%、38%與17%,其中無塵室隔間牆體受惠中國十三五計畫推動,科技與生技製藥產業升級,無塵室建設需求快速成長帶動產品銷售暢旺,近三年毛利率從25%成長到32%,今年獲利將續創新高。

楊明洲指出,金屬天花板具有外觀可塑性高、環保及金九耐用等特性,除普遍應用於大型公共空間及五星級飯店外,包含APEC北京雁西湖飯店、上海電影博物館等中國指標性建築物的金屬天花板就是採用崇佑的金屬天花板產品,並順利擴展到大型公共工程、高級辦公樓及大眾運輸系統廠站等等,如南京地鐵、大連地鐵及華泰證券大樓建案。

楊明洲進一步指出,公司持續針對高階精密金屬建材產品投入研發,2012年研發推出的全抗震吊頂龍骨產品,通過世界最嚴格的紐西蘭耐震強度高達6級測試,可有效增強內裝結構強度和抗震性能,產品並順利打進台灣與中國多家大廠,包括F-亞德在台南樹谷新廠的部分樓層,因天花板採用崇佑的全抗震吊頂龍骨產品,順利度過南台大地震,亞德目前也積極與亞德合作更多廠區合作的計畫。

楊明洲強調,公司「Buima」及「Syntex」自有品牌行銷3大金屬建材產品,針對不同產業需求研發設計客製化、交期快速等優勢,將鋼鐵原料價格上漲成本即時與客戶重新議價,與歐洲最大礦棉板廠德國OWA集團攜手,由OWA生產礦棉板、搭配崇佑的吊頂龍骨整合成全套天花板建材產品,共同行銷到全世界超過50個國家市場。

F-崇佑2014年營收為12.25億元,毛利率27.85%,稅後淨利3400萬元,每股盈餘1.41元;2015年合併營收達11.7億元,毛利率32%,稅後淨利3600多萬元,每股盈餘1.49元。

陸金屬建材龍頭廠F-崇佑 Q2上櫃 去年EPS 1.49元 擬配1.1元股利

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廠F-崇佑將於第二季回台第一上櫃,公司去年營收為11.7億元,稅後淨利3583萬元,每股盈餘1.49元,董事會決議配發1.1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達8成。

F-崇佑主要產品包括吊頂龍骨、金屬隔間牆體及金屬天花板與其他周邊配套商品等,廣泛應用於醫療及生物製藥、公共建設、雲端數據中心、航天科技等產業,透過建立經銷網路及客戶群中國市場行銷自有品牌「Buima」及「Syntex」,穩居亞洲最大吊頂龍骨廠龍頭。

F-崇佑表示,吊頂龍骨產品具高度專業技術門檻與獨特量產能力,2005年起導入自動化製程,可將進貨鋼捲原料,於在產線上直接一貫式加工成型為龍骨產品,大幅降低產線人力配置並有效提升產品良率,帶動去年整體毛利率達32%。此外,近年來積極推廣可塑性高金屬天花板產品,提升產品應用層面進一步擴大至大型公共建設工程、商辦大樓及大眾運輸系統車站等,如南京地鐵、大連地鐵及華泰證券大樓建案等,使得滲透率大幅提升。

F-崇佑2012年研發推出全抗震龍骨產品,是台灣唯一採用特殊彈性鋼材替代傳統SGCC作為結構部分的插卡件,可有效增強建築結構強度和抗震性能,並通過世界最嚴格的紐西蘭耐震測試,耐震強度高達6級,隨著綠能環保建築、震後防災需求興起,可望持續穩居亞洲最大吊頂龍骨廠。 

F-崇佑受惠中國持續推動公共基礎建設及醫藥體系的改革,帶動2015年中國地區營收佔比突破5成,此外與歐洲最大的礦棉版大廠Odenwald Faserplattenwerk GmbH(OWA集團)長期合作,透過德國OWA集團將產品銷售世界50多個國家市場。

看好亞洲開發中國家仍持續推動公共基礎建設,F-崇佑去年底承接印尼雅加達機場工程案,可望今年首季逐步開始認,另外中國衛生部修訂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將帶動醫院、生物製藥產業升級需求,貢獻新的成長動能。



本文引用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ipo16888/post/136632396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llinf6h2g0&aid=1111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