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噴涕.喝綠茶
2014/03/01 20:13:00瀏覽1122|回應3|推薦34

土豆是標準的過敏體質,每次只要天氣突然轉冷、枕頭棉被太久沒洗或是整理房間時揚起灰塵等狀況,都可以讓我打上三天三夜的噴涕。有的時候還因為嚴重影響到工作狀況,請假去看醫生。

其實情況比較輕微的時候,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1、戴口罩 和 2、穿襪子。 一個是幫鼻子保暖,另外一方面就是幫自己的四肢保暖。通常只要做好保暖工作,過敏的情況就會好轉。就是讓鼻腔接觸到過敏原的機會降低囉~

有幾次比較嚴重的過敏,其中一次是某次過年,天氣突然轉涼,小年夜的時候還沒有很冷,結果隔天除夕一大早,起床的時候,棉被一翻開我就覺得不妙。一股寒意從腳底直衝腦門,然後先打了第一次的噴涕,接著第二次、第三次…連打了五、六個噴涕之後,就開始了無止境的鼻水地獄。先是年夜飯的時候完全沒有胃口,只能拼命喝熱湯,結果還是完全沒有幫助。然後也沒辦法好好打牌和睡覺…一直到過完年,真的沒辦法了,才去診所掛號看病。然後醫生看著我的紅鼻子,也沒有多問什麼,直接開了抗組織胺給我,讓我又昏睡了三天。

本來覺得應該好多了,結果想不到又在準備回學校之前,(那時候土豆還是學生)想把回學校的東西整理一下,一打開期末從學校寄回來之後就沒有動過的紙箱,我立馬覺得又是一個不妙。又是連續的噴涕連發…很好!又讓我多昏睡了一個禮拜。

遇到比較嚴重的過敏的時候,那時候有兩個秘密武器,一個是洗鼻器,另外一個是鼻噴劑。一個是直接清洗鼻腔,另外鼻噴劑就是鼻腔用的噴式的藥物。都是非等到不得已才使用。

後來在部隊的時候,也有幾次過敏的經驗,因為真的會影響到工作,讓我沒辦法用我最健康的身體狀況為國家盡我最大的力量(!?)。所以鼻噴劑一直是我隨身的寶貝之一。

一直到後來遇到一個參謀看到我在使用鼻噴劑,就語重心長地和我說“土豆啊,那個東西還是不要用比較好。參謀以前也是鼻子過敏,然後用那個用一用之後,某一天突然發現,我什麼味道都聞不到了。“我一聽之下當然嚇到了,隔天馬上把鼻噴劑丟掉。

後來有機會再遇到這個參謀,和他請教有關過敏的兩三件事,其中他告訴我“其實,多喝茶對過敏有不錯的改善。不過不是外面賣的那種手搖茶喔!要多喝綠茶,自己手泡的綠茶。“

後來退伍之後,最近土豆又有一次嚴重的過敏,才讓土豆真的跑去查查綠茶和過敏之間的關係,才發現,在日本綠茶真的是用來抗花粉症呢!而且綠茶還可以減肥,真是太棒啦!在這裡分享給同樣是過敏人的朋友這個好消息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hsuan1984&aid=11438356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敏
2014/03/03 15:08

媽媽過去有嚴重鼻過敏

早晨起床或遇棉被塵瞞噴嚏不休

吃保健品 "花粉" 三個月左右有了改善

目前痊癒沒再犯

祝您 早日解除煩惱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3-05 10:29 回覆:
謝謝WWS媽媽的推薦,我會去了解一下相關的訊息的。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Thing Takes Time
2014/03/02 12:39
For the best effect, try to find local wild honey, i.e., wild honey produced near where you live.

After squeezing the lemon and put it into a cup, rub the lemon juice in your hands onto your face. It will make your facial skin look young and tender. It really works. Plus, it smells good and fresh!

You can put more hot water into the cup and drink repeatedly throughout the day, and use the leftover lemon/honey water to wash your face the next morning.

Good Thing Takes Time! Keep on doing it. It works on me and many of my friends who listen to my advice. It may work on you too.

The very best of luck to you!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3-03 11:25 回覆:

wow, lemon is the green gold isnt it? thx for providing us these useful information.

I'll try to get some wild honey near my house the first.(or i'll get some bee stings. OTZ)

Anyway, thank you again, my friend.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2014/03/02 02:50

You may want to give fresh lemon + wild honey with hot water every morning a try.  A lot of Americans suffering from seasonal allergy believe this recipe, and it works wonder on me too.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3-02 10:35 回覆:
Thx! it's lucky that my grandpa planted a lemon tree in the backyard. And I think i know how to get a cup of hot water.  mm....now it's the wild honey issue. lol  Thx a lot, my friend. I'll let u know if it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