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惡鄰
2016/10/09 15:00:25瀏覽939|回應0|推薦11

樓下在網路頗負盛名,事實上早晚排放刺鼻厚重煙燻油煙,荼毒四鄰的平價港式燒臘店終於要搬走了,真是可喜可賀!

話說本人也算是本棟大樓的資深住戶,打從九七香港回歸彼年,業者遷居樓下,營業至今,不僅早中晚將大火燻燒鴨鵝油煙以大口徑排煙往樓上燻蒸,另外還導向下水道,油煙上天下地四處流竄,連下水道水溝蓋都沾上厚厚一層油垢。

每逢其備餐時段,樓上住戶只能緊閉門窗,酷暑天縱有南風送爽,然有惡鄰毒煙侵擾,只好忍受閉戶悶熱,或忍痛開冷氣排除煙害。

更有甚者,該店主於樓壁加裝大型排風扇,每逄開啟,便覺樓壁轟隆作響,使人心旌神搖,彷彿有千百隻蝗蟲在耳畔嗡嗡振翅。

再者。業主為了營業方便,佔用防火巷搭棚設水槽供清洗碗盤餐具,完全不顧同棟消防危安,大賺黑心錢十八載,諷刺的是本人還親眼目睹某XX大探索女主持人在店門口錄影推薦。

每逢用餐時間,門庭若市,食客滔滔如過江之鯽,殊不知夜半住戶常被惡臭燻煙驚醒,只能急奔掩窗保命。

此店另有一佚事,話說數年前某假日早上約莫十一點多,本人正酣睡之中,忽聞樓友急切敲門聲高呼"樓下失火了,快下樓逃命!"驚慌中抓了件外套披在睡衣上,便隨一群人走樓梯下樓。在樓梯間遇到對門的太太手裡抱著稚兒,另一手還推著嬰兒車要搭電梯,脫口說出失火搭電梯安全嗎?她也只能無奈地照搭。

驚魂未定地逃命到樓下,趕緊走避至安全處,查看究竟。只見整間燒臘店被濃濃白煙籠罩,消防人員在店內外走動,店內空無一人,然後一個很突兀的景象令人傻眼-----一位看似司機大哥的中年大叔悠哉悠哉,旁若無人地坐在店門口的餐桌前一邊看報一邊享用他的燒鵝大餐,真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糜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的最佳寫照!!

後來才知道是燒臘店大火上竄,引燃了卡在排油煙管的厚重油垢,才會濃煙蔽屋,所幸火勢及時撲滅,才免得殃及四鄰。

禍害四鄰十八載的惡鄰終於要搬走了,終於可以重新呼吸新鮮的空氣,正自慶幸之際,卻無意間聽到一位看似房屋仲介的西裝男士和一位中年男子的對話,"我看要租這裡的應該要很有實力才做的起來,畢竟他在網路的名聲很響亮"

天啊~~該不會又要租給另一個用黑心油夜半燻魚,搞得烏煙障氣的惡鄰吧?
只能祈求上蒼慈心大發,不會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