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憶母
2017/02/19 16:26:05瀏覽2575|回應6|推薦108

今天2/19(農曆1/23),是母親在病榻上駕鶴西歸滿十年的日子,十年寒暑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歲月總在無聲無息中走過,對於母親的思念早已轉化為懷念,每年的這一天,必定排除各項活動,只為能虔心虔意在母親神位牌前燃上一炷清香膜拜緬懷。

將記憶拉回十年前的今天凌晨2:00左右,淚眼望著母親安詳的面容,撫觸著母親漸趨冰冷的軀體,一股泫然欲泣情懷由心而生,不能嚎啕大哭,不能將淚水滴到往生者身上,那種哽在喉間的難受,是說不出口的痛,當想到一蓋棺後就真的天人永隔,母親啊!一定要努力地記住您的容顏。

母親離世前二年,是生命中最難熬的歲月,從此不再有母親的噓寒問暖,不再有母親的叨唸,那段時日經常在睡夢中看見母親佇足在我面前笑望著我,我伸手欲攬卻撲空,淚崩急著大喊母親,喊得愈急母親離得愈遠,曾有好幾次在隔天早晨起床時,枕頭微濕而我眼角還含著淚水,因此確定母親確實曾出現在夢中,記兒時,母親曾經的嚴厲怒罵喝斥,曾經的諄諄慈祥教誨,那全是兒女生命記憶中一抹無法抹滅的印記。

母親未往生時,最掛念的就是我的健康狀況,她偶而會自責沒把我生育為一個健康寶寶,從小到成年人總是醫院診所來回不間斷,母親老喊著若是可以的話,願她健康的換回我的健康,也許是母親在天上保佑著我吧!這五年多來我不斷地鍛鍊自己,讓自己從贏弱的軀體漸漸變成強健的體魄啦!醫院出入已不再頻繁,現在的我全身充滿正能量,我真的願意相信是母親在保佑著她最愛的兒女。

已經好幾年未曾見到母親到我夢裡來了,許是在天上的母親知道她的兒女現在身強體壯,她了無罣礙安心往西方之路享天年,十年了,母親生前的身影依然三不五時在出現腦海中,身形嬌小的母親卻有一副強悍的個性,而父親卻是溫潤不慍不火的個性,互補的個性讓父母從來不曾吵過架,父親的好修養是連家中那二位高知識份子的哥哥都學習不來的呀!母親的一生有我父親這樣的好個性寵讓著她,算是一生無憾了。

每年一到母親的忌日感觸就深,幾十年的母女親情終究有分離的一天,人間最痛就是親人相離別,緣起緣滅不管如何,在世的人都要收拾起悲痛好好的過生活,讓在天上的的親人無所罣礙,在此謹以此文懷念已離世十年的母親,我敬愛的母親安息,不管日子恆久遠,您依然在兒女心中不能相忘。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0925&aid=92484858

 回應文章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0 22:51

母愛無所不在

懷念滿懷

珍惜自己是最好的回報

朵荷(mu0925) 於 2017-03-11 22:03 回覆:
神仙 晚安

嗯嗯 珍惜自己把日子過好
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_^

wings
2017/03/10 17:22
..(擷錄.隨緣轉貼)舉凡能力所及卻不為;一者是為見義不行;或者自以為明哲保身,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諸此種種,或為自認:「份內,何損之有?」但是不行此舉手之勞、冷漠以對他人困頓,一者已失廣結善緣、增福之契機;二者既不積極增福,顧自我行我素,殊不知當下之「我」時時刻刻俱在耗損福報!其三,眼見他人之困頓,自身能力而不行,是為失仁!基本慈悲喜捨之仁善不存,乃錯失與諸佛聖結緣之契機,更為大損福報!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3:04

長相憶,莫相望~~

盼您心寧安適,祝福您~~

朵荷(mu0925) 於 2017-02-28 21:00 回覆:
江水 晚安

回覆晚了
收下江水的祝福喔
母愛永留兒女心中
^_^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1 09:31
情深似海。
朵荷(mu0925) 於 2017-02-28 20:50 回覆:
子平老師 晚安

回覆晚了喔
親恩浩蕩無以為報
^_^

黄昏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1 03:40
南無阿彌陀佛
朵荷(mu0925) 於 2017-02-28 20:48 回覆:
黃昏 晚安

回覆晚了喔 感恩喔
願 平安喜樂永伴
^_^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慈母恩情深
2017/02/19 17:07
思念恆常久
朵荷(mu0925) 於 2017-02-19 21:59 回覆:
雨田 晚安

失親是人間至痛
時間是最佳療癒法
把對親人的思念轉化為懷念
放在心中恆久不滅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