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崙山之行
2016/06/23 00:10:34瀏覽1490|回應2|推薦124

馬崙山,我來了!6/9(四)端午節連假首日,攻一座山回來,炎炎夏日裡走訪山林心境是愜意的,雖說爬山的過程總令人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但在攻頂後佇立於三角點,所有疲累瞬間拋諸腦後,一切都是值得的,處在原始自然山脈之中,生活的美好莫過於此。

馬崙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海拔2305公尺,在谷關七雄中高度僅次於八仙山,為谷關七雄排行第二,步道全長7.1k,近年林務局將登山步道重新整修,建有三座涼亭,及一處觀景平台,每0.5K處即設立木椿指示牌,林間有闊葉林、針葉林,還有不少伐木遺址,沿途景色優美,林木蓊鬱蒼翠,馬崙山實為谷關七雄最優美的一條山脈,路寬徑明,大部分路段為松葉鋪地的鬆軟地毯路,步行在林蔭間山風徐徐,令人好不舒爽,不愧稱得上五星級的登山步道。

凌晨4:00,整個城市尚未甦醒,從家裡出發至集合地點,整條馬路上只見車輛稀稀疏疏來往,約4:30集合完畢,再前往麻豆、新營接人,此刻時間已5:00過後了,一行十二人往台中方向出發囉!從台南驅車至目的地,需得耗費三小時的車程,車行之間天空漸漸出現魚肚白,日出東昇在眼前慢慢浮現,清晨6:30左右,便利超商停車稍作休息小解,用過早餐續行上路,車上小盹了一下。

約莫8:00左右來到目的地,整裝後順著指標往馬崙山新山步道登山口前行,始行0.5K至1k步道前段是寬敞平緩林道,當做熱身剛剛好,1K附近才開始連續的石階陡上,陡直的步徑順支稜上登,這段陡坡至2K後方休,開始超優的大之字型緩坡。

這時感到陡坡的喘,身體已汗涔涔了,行至3k附近,略作休息背包拿出行動糧補充體力,途中有陽光在林間遊移,稍後不久又迷霧裊裊,彷彿迷霧森林般的朦朧美,木棧道下的木條間隙旁偶有衍生出紅色與褐色等等顏色鮮妍的菇類,小巧可愛挺吸睛的,眾所周知,這些異於常態的菇菇皆有毒,另外還有纍纍成串的紫色毛地黃,一樣吸睛。

約莫12:00,來到了5K處的第二涼亭,整隊人員議定此處午餐,山冷這時稍厚的外套派上用場,不打算攻頂的隊友便在此大肆休息,有些人察覺體力不夠不想攻頂,有些人馬崙山已來過三四回所以也不想再攻頂,因此吃喝過後,把背包的內容物卸到剩一件外套、一瓶水、雨衣,便與其他四人繼續往前準備攻頂,此回爬山囑咐午餐自備不在山上炊事,欣逢端午節每個人背包掏出來的午餐清一色全是粽子。

來到第三涼亭,知道距山頂已不遠,最硬的行程即將展開,在最後0.3K左右有一大段連續又陡又長的階梯,陡坡處有架設木梯,有人稱之為階梯地獄,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抵達三角點攻頂成功,雀躍心情不可言語,從5K處的第二涼亭到登頂耗費了58分鐘,上山全程包含休息走了五小時左右,拍照留影後折返下山在至5K處的第二涼亭時,在此休息的隊友已先行下山了。

於16:25左右返抵登山口,登山時間(含休息)來回約8.5小時,真是老天垂愛啊!一行人安然返抵登山口後才開始降雨,馬崙山有良好的遮蔭,步徑大多平緩易行,途中景觀處處,算是挺大眾化的中級山,自從一個月前,曾因爬山而右小腿抽筋後,對於爬山戒慎恐懼中,然而五月初走一趟留籠頭、杉林溪、忘憂森林,五月底再走藤枝後,此時信心已稍具,因此端午節的馬崙山鼓足勇氣再前往,這回狀況還不錯,給自己來點喝采吧!馬崙山之行,完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0925&aid=6298659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4:00

 好利害喔。讚

 能堅持到達,還不忘拍照分享,

 在咱看來,就是勇者

朵荷(mu0925) 於 2016-08-16 17:59 回覆:
玉米蘋果 晚安

朵荷好厲害喔 真的嗎
謝謝玉米蘋果的認可呀
其實沒厲害啦
爬山都是靠毅力的
都說爬山可以鍛鍊身體
所以才跟著人去爬山

爬山攻頂後 會讓自己覺得有成就感喔
生性膽怯的朵荷
若真能當個勇者的話
那不知是多棒的事啊 哈

對了 照片是網路擷取的
朵荷拍的照片沒上傳啦
^_^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23:01

勇者!8.5小時行程,非一般人所能勝任,

笑笑為你喝采!

朵荷(mu0925) 於 2016-06-26 18:34 回覆:
笑笑爸 晚安

謝謝笑笑爸的喝采喔
8.5小時行程是有包含休息呀
對於常登山的人
八~九個小時是常有的腳程
腳程健的人甚至七個小時就能完成
朵荷不算勇者啦 哈
正努力學習往勇者邁進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