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父文
2018/11/24 20:15:09瀏覽2348|回應5|推薦51

107年11月6日(農曆9月29日)清晨5:47,您撒手人寰,離開塵世離開了我們,九十載寒暑的歲月人生,於此深秋時節劃下了圓滿的句點,從此人間一切悲喜哀樂交互的日子您將豁免,跨入極樂世界裡的您,已無災無難無病無痛,父親大人此後跟隨著佛祖好好修行吧!

十一年前以悲痛心情送走母親,十一年後的今日,卻以肅穆平和的心情把您送走,縱有萬般的不捨,在面臨生命終了時還是得含淚告別,失親之痛乃人間至痛,凝視著您安詳的遺容,撫觸著您毫無溫度的身軀,一股淒然意嵌入了心坎裡,淚水盈眶無聲而下,深知從您入殮那一刻起,終將就此天人永隔。

生前的您帥氣講究體面,從髮型至鞋襪從不馬虎草率,平生最大的興趣便是聽音樂,獨鍾於東洋音樂而不喜台語老歌,在兒女們的心目中,您向來都是慈父而非嚴父,從不曾一句重話相待,與您融洽的感情更甚於母親,晚年的您在母親辭世的這十一年裡,深怕叨擾了兄嫂,也因懷念著與母親一起生活的居所而一直獨居著,生為老么的我便隨時等候著讓父親差遣,您總誇我路邊停車的技術一流,直到四年前您一個不小心跌倒後,二位兄長決定不再讓你獨居,爾後你便住進了二哥家裡,我發現您似乎不再那麼的快樂了。

二位兄長目前的成就,在親戚朋友的眼中一直是您引以為傲的,經濟狀況無須堪虞,嫁在高雄的大姊,有個百般呵護她的丈夫,也是對您這做父親的最大慰藉,而我呢?您更是可以極度放心,二年半前的您突然一場昏迷送醫急救醒來後,我那意氣風發的老爸已經不見了,我覺得我不認識了您,因為才幾天的光景啊!整個人的落差幾乎是三百六十度轉變,四個子女都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與您進行溝通,所幸腦袋的清楚意念有慢慢回復,但還是回不去了,請了個外傭照護您,二人磨合了許久您才願意接受外傭,眼見父親日益衰退的健康與肌無力,料知總會有臥床的那天來臨,果不其然從今年九月份起,您便離不開那張二十四小時相伴的醫療床了,十月份住進醫院二個多星期後,因呼吸衰竭而往生,外傭清晨來電告知阿公心跳剩不到一百,火速趕到醫院時您心跳已歸零,遂把手指輕放您鼻孔下,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氣息,將手掌從您額上往下游移至您的腳底,我哭了…感恩父親安詳的離世。

最近的數個夜裡一閉上雙眼,與父親曾經互動共處的畫面便一湧而上,心開始無端的沉,而記憶全兜著您這二年半來的病體打轉,你性子開始呈現出不耐煩,我那位慈愛又有音樂涵養的老爸哪裡去了?我那位愛說歷史故事與暢談少年情史的老爸哪裡去了?輕挽著您臂膀讓您十足安全感過馬路的情況何時不再有了?無法再承歡膝下的日子您痛兒心也痛,生命是艱難的,自己的人生課題得自己承擔,就算是血脈相連血濃於水也無法代替分擔。

11月18日是您功德圓滿的吉日,早上7:30從靈堂牽棺至懷悌廳告別式會場,在氣派莊嚴的會場下,以哀榮的心情將與您做最後的告別,家祭與公祭在管絃樂的伴奏下,心揪得更緊,淚無法喝止,有一種痛叫椎心之痛,跪拜著您的棺木被推進焚燒爐,當兩扇門關閉的那瞬間,一聲接連一聲的三聲爸爸,此生已成絕響,淚水再次潰堤…

9:15左右進行火化,12:00左右開始撿骨,拿起夾子撿一塊骨頭置入甕中,是女兒這輩子與您最後的接觸了,諸多感概幾許傷懷,最敬愛的父親請安息吧!在兒女們到不了的遠方,央請父親了無罣礙好路好走,今起母親將有父親您的相伴了,十一年前母親別世時,兄嫂順道購置好另一塔位,夫妻同位,疼妻愛妻的您終於與母親團聚了,在此合十祈願父親與母親,西方極樂世界逍遙自在。

生於18年9月1日(農曆7月11日)
歿於107年11月6日(農曆9月29日)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0925&aid=120433609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父
2019/01/26 04:22

請保重

我到現在

想到離世的媽媽

還是依然不捨

朵荷(mu0925) 於 2019-01-27 15:53 回覆:

亞魯司基 午安

謝謝慰安喔

經過這些時日喪親之痛已平復囉

割捨不掉的親情 不管過了幾年

憶起時 心依然有酸楚味

^_^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0 20:40

90歲離開是結紅布,雖不捨但也算有福了。

放寬心吧!

朵荷(mu0925) 於 2018-12-21 17:36 回覆:

慕白 晚安

好久不見囉

嗯 放寬心 老爸安享天年了 

^_^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16:20

請節哀!  

朵荷(mu0925) 於 2018-11-29 16:29 回覆:

泉 午安

好久不見了喔 一切都安好吧

謝謝妳的慰安

心情已平復了

^_^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7:22
請節哀...
朵荷(mu0925) 於 2018-11-26 15:56 回覆:

faith 午安

感念慰安喔

心情已平復了

^_^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節哀
2018/11/25 08:23

Image result for 節哀顺便


朵荷(mu0925) 於 2018-11-26 15:54 回覆:

reaizuguo 午安

歡迎造訪喔

願 平安喜樂永伴

^_^